中杰|ERP系统开发前期的准备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 , 很多发展中的企业想要开发自己的企业ERP系统 , 企业想要进行ERP软件开发 , 其实是需要很长的时间和精力的 , 涉及到很多ERP系统开发的专业技术 , 如果自己招技术人员是比较高成本的 , 所以 , 外包给系统开发公司能够节省成本 , 同时如果开发公司经验丰富 , 开发的周期不仅降低 , 也能开发出更适合企业的ERP系统 。
ERP系统开发 , 前期的工的准备主要有:
【中杰|ERP系统开发前期的准备】1、企业需先了解ERP系统
需要首先了解什么是ERP以及ERP的功能 , 只有这样才可以为进一步的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选型等提供理论基础;企业是否上ERP系统 , 企业实施的财力、人力、物力是否具备等问题必须在对ERP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才可以进行 。
2、需求分析
在立项之后 , 筹备小组要对企业进行需求分析 。 每个企业都有自身的不同特点以及不同的管理要求 , 需求分析的时间可能比较长 , 分析结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以后ERP的选型工作 。
具体分析各个部门需要处理的业务需求、考虑用计算机处理的业务数据的软件使用权限设置 。
业务报表需求:企业的报表形式非常丰富因此 , 对报表需求要列出清单 , 标识出必要需求、一般需求或最好需求等 。
数据接口的开放:企业有或未来会有各种各样的信息系统 , 如CAM、CAI、CAD、PDM、DSS等 , 因此 , 要考虑这些数据的传输问题 。

中杰|ERP系统开发前期的准备
文章图片

3、测试数据准备
企业要从各主要业务数据中抽取一些典型数据 , 作为以后ERP选型的测试数据 , 各个业务部门填写数据收集报
除了上面的事项 , 当然你也可以走访ERP成功企业的应用范例 , 询问学习更多的知识 。 完成了前期工作就可以考虑ERP系统的开发了 , 在选择ERP系统开发公司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从企业业务关注点出发
2. 看对方的行业经验
3. 看对方的公司实力和对方的规模
4. 从服务水平出发
专业、多年经验的技术开发和产品设计团队 , 提供全面的技术和售后服务 。 本着让管理更轻松 , 让工作更简单的思想 , 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建设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