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TrendForce:英伟达与AMD在2020年营收超250亿美元

TechSpot 报道称,尽管全球 PC 行业遭遇了严重的芯片短缺和显卡供应问题,但作为目前业内唯二的两家独显大厂,英伟达和 AMD 还是在 2020 年收获颇丰 。在 TrendForce 调查的顶级无晶圆技术企业中,两家公司的同比收入增幅最大,达到了 250+ 亿美元 。
访问购买页面:
京东NVIDIA系列商品汇总

【nVIDIA|TrendForce:英伟达与AMD在2020年营收超250亿美元】
nVIDIA|TrendForce:英伟达与AMD在2020年营收超250亿美元
文章图片

(图 via TechSpot)
PC Gamer 援引 TrendForce 的一份报告称,尽管大流行初期看似对 IC 设计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但随之而来的远程办公 / 网络教学 / PC 游戏需求,还是促成了 GPU 市场的大涨 。
尽管在“2020 年度十大 IC 设计公司”中,高通(Qualcomm)和博通(Broadcom)分别占据了第一和第二名 。但在同比增长这一数据上,英伟达仍遥遥领先 。
据悉,绿色小队在去年创造了 154 亿美元的营收,较 2019 年增长了 52.2%。同时对 Mellanox 的收购,亦为该公司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业务贡献了将近 64 亿美元的营收 。

nVIDIA|TrendForce:英伟达与AMD在2020年营收超250亿美元
文章图片

博通曾在 2019 年排名第一,但受益于网络设备的需求大涨、以及苹果再次决定使用该公司的基带,高通还是在 2020 年迎来了 33.7% 的增长,营收达到了领先的 194 亿美元 。
虽然 AMD 只占榜单的第五名,但 97 亿美元的营收,还是较上一年大涨 45%。同时该公司面向消费和企业市场的 7nm CPU,也继续侵蚀着 Intel 的市场份额 。
Chipzilla 最近披露,英特尔将重振其芯片代工服务,甚至考虑向包括苹果、AMD、英伟达等在内的企业开放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