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LPL联盟反假赌赛调查结果与整顿方向 BO禁赛四个月

俗话说的好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 而放到游戏圈内 , 有竞技比赛的地方也必然会有“菠菜” , 在《英雄联盟》LPL赛场上 , 已出现多起“菠菜”事件 , 涉及多位人气选手 , 让不少粉丝恨其不争 。 今日 , 英雄联盟赛事官博正式发布了《关于联盟反假赌赛调查结果与整顿方向》的通告 , 一起来看看吧 。

防范|LPL联盟反假赌赛调查结果与整顿方向 BO禁赛四个月
文章图片

官方原为如下: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 , 联盟对LPL以及LDL的战队成员进行了反假赌赛教育及一对一调查 , 并对此前已处罚的人员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和问询 , 彻底地了解和整顿联盟内的假赌赛情况 , 以长远地杜绝假赌赛对于联盟的影响 。
同时针对本次调查结束前主动向联盟交代自身违规行为的人员设置主动申报政策 , 并详细说明各种情况下违规的处罚制度 。
需要注意 , 此前被禁赛及调查的人员 , 其禁赛起始时间以调查完成的日期开始计算 , 故本次公告内禁赛人员的禁赛起始时间并非完全一致 。
另外将此前涉及禁赛的选手的调查流程以及处罚结果公之于众 , 包括LPL现役选手向易桐(ID:bless)、王耀基(ID:Teeen)和周杨博(ID:Bo) 。
在此次调查中 , 联盟也针对高度怀疑的外部人员梳理了一份名单 , 并已同步给各俱乐部 , 为了保障联盟生态环境 , 联盟禁止该名单涉及的人员在联盟内以任何身份注册、或担任任何职务 。
为进一步防范假赌赛行为 , 联盟将推出一系列整改措施:

防范|LPL联盟反假赌赛调查结果与整顿方向 BO禁赛四个月
文章图片

联盟防范机制
·设立专项基金 , 用于反假赌赛的预防和监测、俱乐部成员教育和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等;
·成立反假赌赛专项小组 , 专门负责和跟进反假赌赛工作 , 与俱乐部保持紧密的合作和沟通;
规范与管理
·与拳头总部共同修订反假赌赛规范和惩罚细则 , 以作出更严格的规范与管理;
·加强联盟与俱乐部在防范假赌赛上的协作 , 包括和俱乐部共同制定内部管理规范 , 以及协助俱乐部与选手和赛训管理层签订相关反假赌赛条款 , 违规人员将承担违约责任;
·进一步加强对于LDL的管理力度 , 包括加强现场管控以维护赛事环境的公正性 , 并持续对各俱乐部进行定期的全方位评估 , 对于评估不合格的俱乐部进行严肃处理;
技术手段
【防范|LPL联盟反假赌赛调查结果与整顿方向 BO禁赛四个月】·增强对于网络信息及数据的监测 , 在发现潜在问题时迅速作出预警和启动调查程序;
·对选手游戏内行为进行分析和评估 , 帮助定位潜在的违规行为和即时展开调查和处理;
信息收集与沟通优化
·优化联盟内部举报系统 , 设立举报奖励金以鼓励联盟内共同监督假赌赛行为;
·增加联盟人员走访俱乐部的频率 , 为俱乐部成员和选手个人提供与联盟的直接咨询窗口 , 以在他们遇到假赌赛相关情况时 , 联盟能够及时了解情况和提供帮助 。
教育与培训
·推出俱乐部管理人员认证制度和相关培训 , 以整体提高俱乐部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专业能力和道德素养 , 从而提升俱乐部管理的规范性;
·对内联合权威机构向选手和其他俱乐部成员提供全面的教育和指导 , 每年进行集中的职业道德培训 , 持续进行全联盟的宣讲;
·对外进行宣传和教育 , 提高联盟内其他参与方和社群的反假赌赛意识 , 共同防范和监管假赌赛行为 。
针对公告信息梳理及补充说明:
1、本次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审查 , 对LPL和LDL共43支战队的所有选手、教练及赛训管理人员展开了反假赌赛教育及一对一调查 , 并对结果进行了公开细致的介绍(内文有跳转链接) , 也是为了展现联盟对于净化环境的决心 。 希望结果会很有震慑作用 , 对联盟内与联盟外的从业者有警示作用 , 远离假赛等违规行为 。
2、联盟后续还有持续的整改举措 , 尽最大努力去承担应有的责任 , 从防范机制、规范管理、技术手段、优化信息收集和沟通、教育培训等维度净化联盟环境 。 对于外部专门针对选手进行诱骗或胁迫的始作俑者 , 联盟也针对高度怀疑的外部人员梳理了一份名单 , 联盟禁止该名单涉及的人员在联盟内以任何身份注册、或担任任何职务 。 联盟也会继续推动战队与选手也应该共同承担其相应的责任 。
3、关于“主动申报政策”:考虑到涉及假赌赛的选手可能因被外部人员诱骗、下套而遭受胁迫 , 联盟在此次调查中采用了“主动申报政策” 。 联盟之前的处罚非常严厉 , 这也让一些被胁迫的选手有心但不敢主动坦白 , 从而让问题难以暴露 , 罚本身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 主动申报政策仅在本次有效 , 有违规的选手会比较珍惜这个机会好好坦白 , 能帮助联盟更长远地解决问题 。
规范机制的本质是希望没有违规行为 , 帮助联盟更好的发展 , 也帮助选手更正确的发展 , 未来针对选手教育以及监督机制 , 都会持续加强 , 来更好的规范环境 , 帮助联盟健康发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