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港船重工建造全球最大非官方医院船完成海试

5月10日 , 由天津新港船舶重工建造的全球最大最先进的非政府组织(NGO)医院船“Global Mercy”号已经完成深水海试 , 这是其交付前的最后一项重要里程碑之一 。 预计这艘船将于2022年投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服务 。

Mercy Ships表示 , 深水海试的目的是在延长航行时间内对船舶进行测试 , 以确保所有系统都能完全运作 , 并符合严格的标准和规范 。 测试包括发动机性能和燃料消耗、导航和无线电设备、应急系统、速度测试、操纵性、发动机和推进器测试以及安全评估 。Mercy Ships首席运营官Rob Corley证实 , 在完成最终交付之后 , “Global Mercy”号将开启前往比利时安特卫普港的处女航 。 在停靠期间 , “Global Mercy”号需要花费几个月时间完成最后舾装和人员配备工作 。 这包括安装医疗设备和信息技术系统 , 以及通过位于荷兰的Mercy Ships欧洲配送中心为船舶供应物资 。 这次欧洲之行最终 , 该船将在鹿特丹港出发前往非洲 。 Mercy Ships还计划于2022年初在“Global Mercy”号抵达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时举行一次非洲试运行活动 , 这是该船在塞内加尔的首次实地服务 。

据了解 , “Global Mercy”号将配备6个手术室和可容纳200名病人的医院病房 。 医院部分作为该船的关键功能区域 , 主要由化验室、普通门诊、眼科门诊、牙科门诊、CT扫描室、康复室、手术室、药房、ICU病房、住院部、护理站、培训中心等组成 。 这艘船还将配备有一个有682个座位的礼堂、教室、健身房、游泳池、咖啡馆、商店和图书馆——所有这些设施可以在停靠港口时供多达950名船上人员使用 , 包括由641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组成的船员队伍 。
除了提供手术设备 , “Global Mercy”号还将配备最先进的培训空间 , 包括一个具有虚拟和增强现实的模拟实验室、人体模型和其他培训工具 , 以及模拟术后护理的空间 , 该空间将让培训师模拟当地条件和限制 , 以便在资源匮乏的环境下教授最佳实践 。
【服务|港船重工建造全球最大非官方医院船完成海试】“Global Mercy”号代表着一种国际合作 , 该船由新港船舶重工建造 , 瑞典Stena RoRo AB负责项目管理 , 芬兰公司Deltamarin负责设计 。 在2018年2月下水 , 2019年7月出坞 , 2020年10月首次公开亮相 。 新船采用全回转电力推进装置 , 共有12层甲板 , 总长174.1米、型宽28.6米 , 设计吃水6.15米 , 设计水线以上净空高度41米 , 服务航速12节 , 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LR) , 挂马耳他船旗 。来源: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网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