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黑莓宣布 1 月 4 日起将终止 BlackBerry OS 设备服务支持

IT之家 12 月 31 日消息 , 黑莓多年前就停止了推出采用自家系统的手机和平板电脑 , 2015 年改用安卓系统 , 然后从一家硬件公司转为软件公司 , 并将黑莓品牌手机的设计外包给其他公司 。
手机|黑莓宣布 1 月 4 日起将终止 BlackBerry OS 设备服务支持
文章图片

如果你仍然有运行 BlackBerry OS 的老款黑莓手机 , 可能作为备用机使用 , 下周情况将发生变化 , 因为黑莓已经宣布下周将结束对 BlackBerry OS 和 BlackBerry PlayBook OS 的遗留服务的支持 。 据该公司称 , 许多常用功能将停止工作 。
具体来说 , 如果你有一部运行 BlackBerry 10 或 BlackBerry 7.1 OS 或更早系统的手机 , 那么从 2022 年 1 月 4 日起 , 手机将不再可靠地支持数据上网、打电话、短信和 911 紧急呼叫 。
黑莓表示 , WiFi 和移动数据也可能变得不可靠 , 包括 BlackBerry Link、BlackBerry Desktop Manager、BlackBerry World、BlackBerry Protect、BlackBerry Messenger 和 BlackBerry Blend 在内的应用程序“也将拥有有限的功能” 。
黑莓 PlayBook 平板电脑也将达到报废状态 , 意味着这款十年前的平板电脑将从 1 月 4 日开始受到严重限制 。 黑莓公司在推出该平板电脑一年后就停产的事实表明 , 可能从一开始就没有那么多的 PlayBook 用户 , 而且在过去十年中 , 这个数字肯定会更少 。
【手机|黑莓宣布 1 月 4 日起将终止 BlackBerry OS 设备服务支持】IT之家了解到 , BlackBerry OS 是由 Research In Motion 为其智能手机产品 BlackBerry 开发的专用操作系统 。 这一操作系统具有多任务处理能力 , 并支持特定的输入设备 , 如滚轮、轨迹球、触摸板以及触摸屏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