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富士康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5% 创历史新高


新浪科技|富士康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5% 创历史新高
文章图片
图1/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消息 , 据报道 , 富士康今日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 营收同比增长45% , 净利润更是从上年同期的21亿新台币增至282亿新台币(约合10亿美元) 。
受疫情影响 , 富士康去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仅为20.8亿新台币 。 但随着经济的恢复 , 富士康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281.6亿新台币 , 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44.1亿新台币 。
第一季营收为1.34万亿新台币 , 较上年同期增长45% 。 这是富士康有史以来 , 第一季度营收最高的一次 , 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28% 。
显然 , 富士康第一季度利润的强劲反弹 , 与今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超预期的复苏相一致 。 IDC数据显示 , 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5.5% , 较2019年第一季度(疫情前)高11% 。
富士康预计 , 今年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将增长15% , 因为疫情引发的在家工作热潮将持续一段时间 , 这将提振消费者对iPhone等消费设备的需求 。
【新浪科技|富士康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5% 创历史新高】今年 , 富士康股价已上涨14% 。 今日收盘上涨1.5% , 而大盘涨幅为1%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