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助力科学城建设,怀柔将评选“最美科技工作者”

助力科学城建设 , 怀柔将评选“最美科技工作者”
5月25日 , 2021年怀柔区“科技工作者日”暨“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怀柔科学城举行 。 采访人员获悉 , 今年怀柔区拟评选50余名“最美科技工作者” , 评选范围包括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教育培训、医疗卫生、农技推广等领域 。

平台|助力科学城建设,怀柔将评选“最美科技工作者”
文章图片

怀柔区科协副主席胡艳春介绍 , 在第五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 , 怀柔区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及表彰活动 , 就是为了进一步宣传推介一批在各领域涌现出来的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 , 为扎根怀柔、服务百年科学城建设树立标杆形象 , 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 , 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积极投身科学城建设 。
据了解 , 此次评选系列活动启动后将持续到6月底 , 还将开展学术交流、走访慰问、表彰大会等活动 。 今天启动仪式后 , 举办方还组织与会科技工作者走进中科院空间中心 , 了解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和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等重大科学成果研发过程中的故事 。
【平台|助力科学城建设,怀柔将评选“最美科技工作者”】目前 , 怀柔科学城正在全力加快建设 , “十三五”时期 , 有29个科学设施平台正在建设 , 包括5个大科学装置、11个科教基础设施和13个交叉研究平台 , 这29个科学设施平台有的土建工程已经完工 , 有的已经进入了设备安装调试 , 有的开始进行试运行 , 有的开始进入科研状态 。 怀柔科学城已迈入了建设与运行并重的新阶段 。
怀柔科学城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科技工作者 。 目前中科院有18个科研院所入驻了怀柔科学城 。 这18个科研院所在怀柔科学城工作和生活的科研人员超过了2000人 , 再加上科研机构和一些创新型企业 , 在怀柔科学城工作和生活的科研人员总共超过5000人 。 随着怀柔科学城不断建设 , 这里正在成为科技工作者梦想中的“诗和远方” 。
收藏
举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