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松下推出M4/3系统无反相机LUMIX GH5Ⅱ , 它将为所有影像创作者提供出色的视频性能 。
在GH5的高性能基础上升级后 , LUMIX GH5Ⅱ实现了C4K*1/4K60p4:2:010bit*2规格的视频录制 , 在4K60p4:2:010bit内录的同时 , 可以通过HDMI输出4:2:210bit视频 。 LUMIX GH5Ⅱ预装了V-LogL , 与S1H/S1的V-Log、GH5/GH5S的V-LogL录制的素材 , 可以轻松地完成色调匹配 。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1/11

LUMIX GH5Ⅱ搭载了一枚2030万像素的LiveMOS传感器 , 并且增加了AR增透膜 , 可以清晰地呈现图像细节 , 发挥出镜头的最大性能 。 GH5Ⅱ也在GH5的基础上更新了图像处理器 , 配备了全新的高速、高性能维纳斯引擎 。
LUMIX GH5Ⅱ拥有高速 , 高精度的自动对焦 。 加入了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 , 能够检测特定的对象-人类和快速移动的动物 , 包括犬科 , 猫科和鸟类 。 尤其在人体识别方面 , 除了眼睛 , 面部 , 身体之外 , 实时检测技术还可以单独识别头部 , 以提供更精确的跟焦 。
为了实现稳定的手持拍摄效果 , LUMIX GH5Ⅱ进一步完善了机身I.S 。 (图像稳定器) , 可以降低6.5档快门速度*3 。 GH5Ⅱ搭载了为S1H开发的防抖算法 , 即使在摄像机运动或平移时 , 也可以拍出平滑 , 稳定的视频 。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2/11

除了有线直播推流外 , 使用智能手机应用LUMIXSync作简单的设置 , LUMIX GH5Ⅱ便可以实现无线直播推流 。 使用最少的设备(无论在室外还是室内 , 只需要相机和一部智能手机) , 就可以实现高品质的直播推流 。 通过RTMP/RTMPS协议实现H.264视频传输 , 最高规格为FHD/60p16Mbps*4 。 而对于有线直播推流 , 可以下载专用软件程序LUMIXWebcamSoftware 。 随着将来的固件更新 , GH5Ⅱ将支持有线IP流(RTP/RTSP) 。 可以将高品质图像稳定地传输到社交流媒体平台 , 并且记录声音 。
LUMIX GH5Ⅱ的可变角度LCD显示屏为3.0英寸 , 纵横比3:2 , 分辨率高达184万 , 并提供触摸控制 。 亮度相比GH5有所增加 , 色彩还原出色 , 确保在户外也具有相当高的可见性 。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3/11

为了适应严酷环境的户外使用 , LUMIX GH5Ⅱ机身由镁合金全压铸前/后框架组成 , 不仅防泼溅*5和防尘 , 还可以防冻至-10摄氏度 。
LUMIX GH5Ⅱ配置了蓝牙4.2和Wi-Fi5GHz(IEEE802.11ac)*6/2.4GHz(IEEE802.11b/g/n) 。 GH5的大多数附件 , 例如XLR麦克风适配器 , 快门遥控器和电池手柄 , 也和GH5Ⅱ相兼容 。
LUMIX GH5Ⅱ和LUMIXG/LEICADG镜头将会获得固件更新 , 以进一步增强GH5Ⅱ的性能和可用性 。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4/11

*1对应于数字电影倡议组织(DCI)定义的4K(4096×2160) 。
*2在相机所处的环境可以保证操作且使用电池供电的情况下 。 录制时间取决于电池和SD存储卡的容量 。 在C4K/4K60p10bit和变形模式下录制可能会自动停止 , 以保护相机 。
*3基于CIPA标准[偏航/俯仰方向:使用H-ES12060时 , 对焦距离f=60mm(35mm等效焦距为120mm)时的结果] 。
*4设置了RTMPSURL时 , 无法选择16Mbps 。
*5防泼溅是一个术语 , 用于描述本相机在受到极少量的湿气 , 水或灰尘的侵害时 , 能够提供的额外保护等级 。 如果本相机直接与水接触 , 则防泼溅证明不能保证不会造成损坏 。
*65GHzWi-Fi在某些国家/地区不可用 。
1 。 高品质的视频既可以直接使用 , 也可以深度处理后输出成片
LUMIXGH系列在专业摄像方面具有出色的视频性能 , 而LUMIX GH5Ⅱ则可以在各种设置下无限制地录制视频 。 除此之外 , GH5Ⅱ还可以录制C4K*1/4K60p4:2:010bit*2的规格 。 在4K60p4:2:010bit内录时 , 还可以通过HDMI同时输出4:2:210bit 。 4K60p规格的裁剪为1.0倍(整块传感器面积) , 也就是说用户将以镜头的原始视角录制视频 。
为了提供高动态范围和宽广的色域 , 相机预装了V-LogL , 所以用户无需单独购买密钥升级 。 V-LogL可以渲染出非常平淡的图像 , 同时保留图像内的所有颜色信息 。 也就是说在图像经过后期处理后 , 可以展现出更好的播放效果 。 V-LogL具有对数曲线特征 , 会让人联想到胶片底片的质感 。 我们也提供了35个用于VariCam电影摄影机的转换LUT , 可以免费下载 , 配合LUMIX GH5Ⅱ使用 。 与S1H/S1的V-Log、GH5/GH5S的V-LogL录制的素材 , 可以轻松地完成色调匹配 。 机内还提供了诸如波形监视器和V-LogL查看助手之类的实用工具 。
继S系列的旗舰视频摄像机S1H之后 , LUMIX GH5Ⅱ在“照片格调”中提供了两种类型的Cinelike伽玛预设 。 使用这些模式时 , 即便不对V-Log素材进行调色 , 也可以再现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 , 比如:温暖的肤色或细微的光影变化 。 “电影模式动态范围2“优先考虑动态范围 , 而“电影模式视频2”则优先考虑对比度 。 还添加了“L 。 单色S”和“L 。 新经典” 。 而且所有这些照片格调都可以用于变形视频的录制 。
VFR(可变帧速率)录制支持的规格包括:C4K/4K60fps , 变形模式50fps和FHD180fps 。 可以在开始VFR录制之前设置AF 。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5/11

*1对应于数字电影倡议组织(DCI)定义的4K(4096×2160) 。
*2在相机所处的环境可以保证操作且使用电池供电的情况下 。 录制时间取决于电池和SD存储卡的容量 。 在C4K/4K60p10bit和变形模式下录制可能会自动停止 , 以保护相机 。
2 。 满足各种制片现场需求的高规格基础性能
2030万像素的LiveMOS传感器 , 将通过搭配的镜头捕获各种细节 。 此外 , 即使在逆光的条件下 , 传感器上的增透膜也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鬼影和炫光 。 GH5Ⅱ也在GH5的基础上更新了图像处理器 , 配备了最新的高速、高性能维纳斯引擎 , 可以实现高负载的4K60p4:2:010bit内录 , 并通过HDMI同时外录4:2:2规格的视频 。
LUMIX GH5Ⅱ拥有高速 , 高精度的自动对焦 。 它采用了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 , 能够检测特定的对象-人类和快速移动的动物 , 包括犬科 , 猫科和鸟类 。 尤其在人体识别方面 , 除了眼睛 , 面部 , 身体之外 , 实时检测技术还可以单独识别头部 , 以提供更精确的跟焦 。 与GH5相比 , GH5Ⅱ的人眼和面部识别速度有所增加 。 即使画面中的眼睛和面部的大小 , 仅为GH5可以拍摄到的一半 , GH5Ⅱ也可以检测到 。 相机会持续跟踪被摄对象 , 即使他/她快速移动 , 背对摄像机 , 头倾斜或远离摄像机 。 另一方面 , DFD反差对焦算法的改进 , 也增强了AFC功能 , 使用户能够始终跟踪小的 , 或者快速移动的主体 , 以便在释放快门拍摄时 , 焦点清晰锐利 。
为了获得稳定的手持拍摄效果 , LUMIX GH5Ⅱ进一步改进了机身I.S 。 (图像稳定器) , 可以降低6.5档快门速度* 。 值得注意的是 , 拍摄具有特征性低频的移动时 , 更容易使用较慢的快门速度 。 很好地模拟了实际使用条件 , 用户也能够在实际使用中感觉到这一进步 。 GH5Ⅱ搭载了为S1H开发的最新防抖算法 , 即使在摄像机运动或平移时 , 也可以拍出平滑 , 稳定的视频 。
LUMIX GH5Ⅱ的可变角度LCD显示屏为3.0英寸 , 纵横比3:2 , 分辨率高达184万点 , 并提供触摸控制 。 色彩还原出色 , 确保在户外也具有相当高的可见性 。 在录制各种常用的宽高比(例如16:9、4:3、1:1、4:5、5:4和9:16)的视频时 , 可以使用相框标记功能检查构图 。 红色录制相框指示灯则可以识别相机是否正在录制 。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6/11

*基于CIPA标准[偏航/俯仰方向:使用H-ES12060时 , 对焦距离f=60mm(35mm等效焦距为120mm)时的结果] 。
3.USBPD功能支持室内/户外使用的有线/无线不限时长直播推流*1
除了有线直播推流外 , 使用智能手机应用LUMIXSync作简单的设置 , LUMIX GH5Ⅱ便可以实现无线直播推流 。 使用最少的设备(无论在室外还是室内 , 只需要相机和一部智能手机) , 就可以实现高品质的直播推流 。 通过RTMP/RTMPS协议实现H.264视频传输 , 最高规格为FHD/60p16Mbps*2 。
而对于有线直播推流 , 可以下载专用软件程序LUMIXWebcamSoftware 。 随着将来的固件更新 , GH5Ⅱ将支持有线IP流(RTP/RTSP) 。 可以将高品质图像稳定地传输到社交流媒体平台 , 并且记录声音 。
*1向支持RTMP/RTMPS的平台直播推流基本都是可行的(不保证与所有平台的兼容性 。 )在某些情况下 , 当平台的服务发生更改时 , 无法进行直播推流 。 更多信息 , 请参阅平台的条款和条件 。
*2设置了RTMPSURL时 , 无法选择16Mbps 。
4 。 可靠坚固的设计 , 适应各种严酷环境
为了适应严酷环境的户外使用 , 从LUMIX GH5Ⅱ开始 , 机身就由镁合金全压铸前/后框架组成 。 LUMIX GH5Ⅱ每一个接头 , 拨轮和按键都强调密封性和结构安全性 , 使得LUMIX GH5Ⅱ不仅防泼溅 , 防尘 , 还可以防冻至-10度 。 快门使用寿命高达20万次 。
对于户外使用情况 , 新电池容量高达2200mAh , 根据用户的需求 , 相机可以通过交流适配器或者USB充电 , 还符合USBPD(供电)的要求 。 LUMIX GH5配备了双SD存储卡插槽 , 与高速 , 大容量UHS-II兼容 , 可以进行转发录制 , 备份录制或分配录制 。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7/11

5 。 可拓展性和可选配件
?蓝牙4.2和Wi-Fi5GHz(IEEE802.11ac)/2.4GHz(IEEE802.11b/g/n)
LUMIX GH5Ⅱ集成了蓝牙和Wi-Fi?连接 , 可提供更灵活的拍摄体验和即时图像分享 , 并且操作简单快捷 。 将相机连接到装有松下专用应用程序LUMIXSync(支持iOS/Android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 用户即可远程拍摄 , 浏览和分享图像 。 蓝牙4.2(称为BLE:低功耗蓝牙)的兼容性能够以最小的功耗 , 实现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持续连接 。 此外 , 使用多台LUMIX GH5Ⅱ相机时 , 还可以将GH5Ⅱ相机的设置进行复制 , 并通过LUMIXSync无线传输 , 或者用SD卡分享给其他GH5Ⅱ相机 。
对于Wi-Fi , 除了传统的2.4GHz(IEEE802.11b/g/n) , 还增加了对5GHz(IEEE802.11ac)的支持 。 不仅可以保证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连接更安全 , 更稳定 , 还可以保证现场的其他设备远程控制的稳定性 。 通过使用5GHz频段* , 还可以提高照片和视频数据的传输速度 。
*5GHzWi-Fi在某些国家/地区不可用 。
XLR麦克风适配器DMW-XLR1(与GH5通用)
麦克风适配器DMW-XLR1是XLR麦克风的插入式适配器 , 用于录制高品质的立体声 。 它能够以高分辨率96kHz/24bit声音*录制4K视频 , 是同步录音的理想选择 。 独立开关可实现直接 , 快速的控制 。 MIC , LINE和电容器是可切换的 。
*仅在录制MOV时 。
电池手柄DMW-BGGH5(与GH5通用)
LUMIX GH5Ⅱ与电池手柄DMW-BGGH5兼容 。 通过使用两节电池 , 一个装在相机中 , 另一个装在手柄中 , DMW-BGGH5延长了电池续航 , 可以拍摄更长时间 。 在垂直角度拍摄时 , 也能提供稳定舒适的握持感 。 它还配置了一个摇杆 , 方便直观操作 。 电池手柄完美匹配相机 , 具有坚固 , 防泼溅 , 防尘和防冻的设计 。
三脚架手柄DMW-SHGR1(与GH5通用)
三脚架手柄DMW-SHGR1也可用于LUMIX GH5Ⅱ , 在行走等情况下 , 让拍摄自拍视频时更易于握持相机 。 也可以作为小型三脚架用于桌面拍摄 。 通过USB与相机连接 , 可以控制开始/停止录像 , 释放快门以及启用/禁用睡眠模式 。
PC软件“LUMIXTether”(与GH5随附)
使用此软件时 , 用户可以通过PC来控制 , 使用USB连接到PC的相机 。 以便拍摄时在大型PC屏幕上查看图像 , 对于人像 , 产品等商业照片拍摄很有帮助 , 通常这些场景会需要连续确认拍摄的效果 。 您可以使用[6K照片*]<4K照片> , 并通过连接拍摄开始和停止视频录制 。 也可以选择文件夹将图像文件保存在PC中 。
*<6K照片>一个高速连续拍摄功能 。
6 。 固件更新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GH5Ⅱ的固件更新
我们计划在2021年底提供固件更新 , 以发挥出LUMIX GH5Ⅱ更多的潜能 。 新的固件程序包括以下项目:
?实时预览合成
?USBTethering(4G/5GSmartphoneLink)兼容的流媒体分发
与智能手机的连接更加稳定
?RTP/RTSP有线IP流
通过有线局域网接口将相机连接到PC , 可以将带有声音的高品质视频稳定地传输到社交流媒体平台 。
*需要使用USB-以太网适配器 。
LUMIXG/LEICADG镜头的固件更新
为了更方便地将LUMIXG/LEICADG镜头与GH5Ⅱ配合使用 , 我们将为镜头提供的固件程序 。 对LUMIXG/LEICADG镜头进行固件更新后 , 与LUMIX GH5Ⅱ一起使用时 , 用户可以在对焦环上选择线性或非线性设置
非线性:对焦根据对焦环的旋转速度进行响应 。
线性:对焦根据对焦环的旋转角度进行响应 。 灵敏度(单位旋转角度对应的焦点偏移量)可以从90度到360度之间选择 , 每一级递增30度 , 来实现更可控的对焦操作 。
兼容镜头:H-E08018 , H-X1025 , H-ES12060 , H-ES50200 , H-RS100400 , H-XA025 , H-ES200 , H-HSA12035 , H-FS12060 , H-HSA35100 , H-FSA45200和H-FSA100300
固件程序将于2021年6月8日在LUMIX微信公众号<松影俱乐部>进行更新
主要内录规格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8/11

*“HLG(HybridLogGamma)”是国际标准(ITU-RBT.2100)HDR格式 。
?在相机所处的环境可以保证操作且使用电池供电的情况下 。 录制时间取决于电池和SD存储卡的容量 。 在C4K/4K60p10bit和变形模式下录制可能会自动停止 , 以保护相机 。
C4K/4K60p/50p10-bitHDMI输出以及同时进行内部录制
?仅输出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9/11

*显示屏上显示的像素数 。
?内录的同时输出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10/11

*显示屏上显示的像素数 。
VFR(可变帧速率)

新浪科技综合|松下正式发布LUMIX GH5Ⅱ:视频爱好者大爱!
文章图片
图11/11

编辑点评:作为M4/3系列的领航者 , 松下不遗余力继续开发该系统的新产品 , LUMIX GH5Ⅱ终于面世 。 这台相机保持高水准的视频品质 , 同时在对焦方面加入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 , 动物类或人类的眼部和面部识别更加快速精准 , 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的好消息 。 当然 , 如果你对性能有更高的需求 , 可以期待已经官宣开发的GH6 , 那将会又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