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Google多元化部门负责人因反犹太主义博文被免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Google已经解除了其多元化部门主管Kamau Bobb的职务,因为他在2007年的一篇博文中说犹太人“对战争和杀戮有一种永不满足的欲望” 。在本周重新出现的一篇关于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的帖子中,Kamau Bobb还声称犹太人对痛苦“不敏感” 。该帖子现已被删除 。
周四,Google的一位发言人告诉BBC,Bobb将 “不再是我们多元化团队的一员” 。Google发言人称:“我们明确谴责我们多元化团队的一名成员过去的文章,这些文章对我们的犹太社区成员造成了深深的冒犯和痛苦 。”
Google发言人表示:“这些文章无疑是有伤害性的 。作者承认这一点并已道歉 。他将不再是我们多元化团队的一员......并将专注于他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工作 。”

Google|Google多元化部门负责人因反犹太主义博文被免职
文章图片

这位发言人补充说:“这是在我们看到反犹太主义攻击惊人增加的时候发生的 。反犹太主义......在社会中没有地位,我们与我们的犹太社区站在一起谴责它 。”Bobb于2018年加入Google,目前已就该博文向员工道歉 。
这篇博文说了什么?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在2007年发表的题为《如果我是犹太人》的文章中,Bobb描述了他认为犹太人应该如何看待巴以之间的冲突 。
他写道:“如果我是一个犹太人,我会对我贪得无厌的战争和为保护自己而杀人感到担忧 。”“自卫无疑是一种本能,但我会担心我对他人的痛苦越来越不敏感 。”
当这个帖子再次出现时,运动人士迅速要求Bobb辞职 。
亲以色列组织 " Stand With Us"的负责人Michael Dickson发推文说,该博文将纳粹的行为与世界上唯一的犹太国家的行为进行了“令人反感和反犹的比较” 。同时,总部设在美国的Simon Wiesenthal Center也呼吁将Bobb免职 。
Bobb没有公开回应这些批评 。然而,据《纽约邮报》报道,他给Google公司的犹太员工小组发了电子邮件,表示歉意 。
“我写的东西粗暴地描述了整个犹太社区 。”据报道,他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的本意是对特定军事行动的批评,但却陷入了反犹太主义的俗套和偏见 。”
【Google|Google多元化部门负责人因反犹太主义博文被免职】“我想我们都能同意,这种情况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 。但这是题外话,”他补充说 。“我对这场冲突表达观点的方式很伤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