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 成都新都启动航空科普体验日活动

央广网成都9月16日消息(采访人员 昌思荣)9月16日 , “扬帆起航逐梦九天”航空科普体验日暨2021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新都分场活动在新都区芳华微马公园成功启动 。
【新都|“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 成都新都启动航空科普体验日活动】
新都|“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 成都新都启动航空科普体验日活动
文章图片

活动现场 。 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 , 1:1歼-20模型、1:1空间站模型、1:18鲲龙-600等模型展示 , 更有今年某热播剧带火的1:2玉兔号模型展示 , 及20家航模企业现场进行展品展示 , 突出展现了我国航空技术实力和航空产业文化 , 满满的科技元素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 , 令市民耳目一新 , 大家纷纷表示大饱眼福 。
另有可进入可观摩的空间站模型、模拟飞行驾驶体验设备、航空VR体验设备等互动展览项目深受青少年的推崇和喜爱 。 同比例的空间站 , 置身其中 , 仿佛化身宇航员 , 尽情探索太空未知领域 , 引来市民的阵阵赞叹 。 平时难以接触的飞行驾驶舱 , 现在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 , 大家还排成长龙 , 迫不及待想坐进驾驶舱 , 以第一视角亲临体验飞行驾驶 , 圆一回搏击长空的飞行梦 。

新都|“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 成都新都启动航空科普体验日活动
文章图片

小学生体验多维立体的航空体验项目 。 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还设有航空科普成果展览区、航模表演区、科普互动图文展览区等多维度展示展览 , 集娱乐性、参与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 , 市民都流连忘返 , 大家深深沉浸在多维立体的航空体验项目中 , 身临其境领略航空的无尽奥妙 。
本次全国科普日新都分场活动 , 将前沿科技体验与科普进绿道、进社区相结合 , 为市民呈现了一场全方位多感观的航空科普盛宴 , 大力普及了科技知识 , 传播了航空文化 , 拉近了市民与航空产业的距离 , 综合呈现了科技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都名片” 。
据悉 , 9月11日—9月17日全国科普日期间 , 新都区各部门、各镇(街道)、社区、科普基地在全区范围内陆续组织开展形式内容丰富多样的科普系列活动达100余场 , 掀起了全民参与科普 , 全民体验科普 , 全民享受科学生活的热潮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