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Demeo》开发商融资2500万美元,VR市场去年收入18亿美元 | VR一周要闻

《VR一周要闻》是一个每周要闻汇总的栏目 , 我们为读者筛选了上周内VR行业值得关注的重要新闻 。
Lynx混合现实头显9月份启动众筹 , 价格降至1000美元以下

市场|《Demeo》开发商融资2500万美元,VR市场去年收入18亿美元 | VR一周要闻
文章图片

法国初创公司Lynx上周表示 , 计划让去年公布的Lynx R-1混合现实头显 , 同时覆盖企业和消费者市场 , 并将价格下调到“低于1000美元” 。 这家公司计划于今年9月份在Kickstarter网站为R-1头显启动众筹 。
Lyn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坦·拉罗克指出 , 通过对部分组件的调整 , 新版本R-1头显将消除对眼动追踪功能的需求 , 预计成本将“远远低于1000美元” , 或者“只有数百美元” 。 拉罗克还证实 , 新版头显将包括Ultraleap手部追踪功能 , 并且依然选择高通的骁龙XR-2芯片 。
按照Lynx的计划 , 公司将从9月份开始为R-1头显的生产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众筹 , 并希望能够在明年2月份正式发售 。 另外 , Lynx称会对预购用户提供补偿和促销优惠 。
Rec Room将上线新功能 , 允许用户售卖自创动画服装

市场|《Demeo》开发商融资2500万美元,VR市场去年收入18亿美元 | VR一周要闻
文章图片

VR社交平台Rec Room宣布将会上线一项新功能 , 让订阅用户能够通过另一种方式从创作中获利:Rec Room支持用户创作附带动画效果的服装 , 并卖给其他玩家 。 这些服装既可以由用户自创 , 也可以是来自流行媒介作品 , 具有较高辨识度的服装 。 玩家可以通过销售动画服装获得游戏内的虚拟货币 , 然后将虚拟货币兑换成真钱 。
截止到目前 , Rec Room拥有超过500万个玩家创建的房间 , 是市场上用户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面的VR社交平台之一 。 按照Rec Room的说法 , 公司希望在2021年向平台上的所有创作者支付共100万美元 。
今年3月份 , Rec Room宣布完成了一轮总额达到1亿美元的融资 。 该轮融资由红杉资本和Index Ventures领投 , 对Rec Room的估值达到了12.5亿美元 。 另外 , Rec Room不久前还透露 , 其应用移动将于今年秋季登陆安卓设备 。
《Demeo》开发商完成2500万美元C轮融资 , 高通领投

市场|《Demeo》开发商融资2500万美元,VR市场去年收入18亿美元 | VR一周要闻
文章图片

上周 , 瑞典VR游戏工作室、《Blaston》《Demeo》等作品的开发商Resolution Games宣布完成了2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 本轮融资由高通风投、Bitkraft Ventures和Knutsson Holdings AB领投 , Resolution的几家早期投资方跟投 。 迄今为止 , 这家公司的累计融资金额已经达到了3850万美元 。
本轮融资后 , 高通风投高级投资总监博亚兹·佩尔将会进入Resolution董事会 。 按照佩尔的说法 , VR市场正在“加速”发展 , 而他认为这种趋势将会在未来几年里持续下去 。
Resolution成立于2015年 , 其新作VR地牢冒险游戏《Demeo》自今年5月发售至今收入已经突破100万美元 , 且仍然维持着很高的玩家留存率 。 “六年前 , Resolution Games是首批专注于VR和AR的游戏工作室之一 。 ”公司首席执行官汤米·帕姆表示 , “在技术有限、市场规模还很小的那个年代 , 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 并坚持以长远眼光看待行业 。 ”
“我们看到了VR的巨大潜力 , 整个市场正在走向成熟 。 我们希望提高游戏的质量标准 , 以确保为VR用户提供最佳体验 。 我们相信 , VR游戏拥有超过PC和主机等其他平台(游戏)的潜力 。 ”
普华永道:全球VR市场高速增长 , 2025年收入预计将达到69亿美元

市场|《Demeo》开发商融资2500万美元,VR市场去年收入18亿美元 | VR一周要闻
文章图片

普华永道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 , 过去一年VR行业实现了高速增长 。 报告称在2020年 , 全球VR内容的收入达到了大约18亿美元 , 同比增长31.7% , 增速超过了电影、传统电子游戏和音乐 。
按照普华永道的说法 , VR在消费者市场的普及速度仍然低于预期 , 整个行业正在加大对企业和商用领域的关注 。 普华永道预计在未来五年内 , VR将会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 , 2025年收入有望达到69亿美元 , 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0.3% 。
【市场|《Demeo》开发商融资2500万美元,VR市场去年收入18亿美元 | VR一周要闻】报告还写道 , 游戏是推动VR内容收入增长的最大推手之一 , 而VR视频的收入也在不断上升 , 去年收入为6.15亿美元 , 到2025年预计将增长至14亿美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