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因时乘势 奋进启航|写给2022年的一封信

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 , 变化依然是世界的主旋律 , 驱动着时代变迁 。 就如同蒸汽机使人们从农业时代走向了工业时代 , 电气化和信息化又从工业时代把我们带进了信息化时代一样 , 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 , 让我们正在走向一个全新的智能时代 , 令人心潮澎湃 。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 这一年 ,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肩负“做智能时代的架桥工、修路人”的使命 , 携手万家合作伙伴 , 以更强的数字化能力帮助政企行业客户跨越新数字鸿沟 , 实现商业成功;以持续的地市区县投入 , 消除区域与区域之间的数字化差异 , 协同更多企业共同成长 。
2022年 , 我国经济发展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 如何稳?如何进?加快创新布局 , 拓展发展新空间是当务之急 。 特别是在我国GDP占比中超三分之一的数字经济领域 , 我们发现随着国内企业数字化进程的逐步深入 , 大型企业依然肩负着排头兵的使命 , 引领着行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中小企业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关键 , 成为了我国数字经济稳中求进的中坚力量 。
进一步打开来看 , 当前我国各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已全面进入“云+数”时代 , 特别是对于其中的大型企业而言 , 新建数字基础设施 , 应用系统迁移上云 , 系统间的数据打通等已经基本完成 。 2022年更期待数字技术与关键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与创新突破 , 期待树立更多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标杆 , 形成“灯塔效应” , 带动整个产业链条实现数字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
这就要求我们要在技术上当好底座 , 在业务上成为创新基石 , 携手合作伙伴进一步升级能力 , 以“先人而新”的进取精神帮助更多客户实现生产、决策系统等关键场景的数字化变革 , 释放生产力和新价值 。 为此 , 我们在合作伙伴认证上更加强调能力建设 , 以“能力+业绩”双轮驱动进行认证;在资源牵引上更加明确能力与回报的正向关系 , 打造好“能力→贡献→回报”的商业价值循环;同时将进一步聚焦协同 , 为伙伴的早投入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 携手在成就客户商业成功的同时 , 成就自我 , 打造数字化业务的独特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
我们还看到 , 跨越新数字鸿沟的关键是实现商业市场的数字化升级 , 而广袤的地市、区县客户已然是我国商业市场的关键组成部分 。
早在2016年底 ,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就已提出地市下沉战略 , 并在随后几年的政策调整中不断向着这一战略倾斜 。 仅在2020年 , 地市收入在华为中国政企业务中占比就已超过了四成;在为超过300个地市的众多政企客户们提供先进ICT技术、产品和方案的同时 , 也为数千家合作伙伴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机会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