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5月起谷歌两位创始人已股票套现10多亿美元


新浪科技|5月起谷歌两位创始人已股票套现10多亿美元
文章图片
图1/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消息 , 自今年5月以来 , 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抛售部分股票 , 套现10多亿美元 。
从5月开始 , 两位创始人抛售A级和C级股票 , 价值超过10.7亿美元 。 布林套现金额超过6.1亿美元 , 佩奇超过4.62亿美元 。 两位创始人都是根据预先提交的交易计划出售的 。 2017年时两位创始人也曾出售股份 。
【新浪科技|5月起谷歌两位创始人已股票套现10多亿美元】今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表现出色 , A级股票股价至今已经上涨超过50% , 跑赢纳斯达克指数 , 比亚马逊、苹果等巨头也要好不少 。
佩奇、布林于1998年创建谷歌 , 现在二人仍然是Alphabet董事会成员 , 持有公司相当数量股份 。 对于拥有Alphabet投票权的特殊股 , 二人更是控制了51% 。
现在两人已经从领导职位上退下来 , 行事很低调 。 据报道 , 几天前谷歌在纽约开设首家零售店 , 当时布林曾前往 。 疫情期间 , 佩奇在斐济群岛的游艇上度过大量时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