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腾讯云联合小鹅通推出“腾讯云企业直播” 面向全行业开放

8月3日 , 腾讯云联合小鹅通宣布基于私域运营直播需求 , 推出“腾讯云企业直播” ,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最快1分钟可搭建专属直播间;打通微信与企业微信生态 , 实现直播营销与用户深度运营 , 提升运营效率、强化品牌影响力和沉淀私域流量价值 。

流量|腾讯云联合小鹅通推出“腾讯云企业直播” 面向全行业开放
文章图片

据了解 , 腾讯云企业直播最大的特色 , 是依托于“微信生态” , 打通了从微信到企业微信生态的全链路 , 搭建起完整的C to B私域直播营销系统 。 相比公域直播平台 , 腾讯云企业直播不仅能让企业发起的直播活动在多个渠道被看见 , 更重要的是被“对的人”看见 。
在专属的直播平台上 , 企业可建立“直播前公域引流-直播时互动激活-直播后对用户二次触达与营销转化”的完整私域生态链 , 在完成从公域到私域的流量变现的同时 , 提升品牌影响力;通过企业直播的方式与客户直接对话 , 亦可建立起与客户的最短连接 , 实现后续的用户运营、留存复购等商业目的;而与企业微信的打通 , 则能够实现更深层次的用户管理与私域沉淀 。
【流量|腾讯云联合小鹅通推出“腾讯云企业直播” 面向全行业开放】同时 , 腾讯云企业直播可助力一键搭建专属品牌直播间 , 操作简单、易上手 , 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 。
根据艾媒咨询《2020年中国企业直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 , 中国企业直播行业B端用户超过120万家 。 预计2025年 , 中国企业直播市场规模将超过260亿元 , 年复合增长率为36.9% 。
现实中 , 企业通过直播平台获取公域流量 , 但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 , 公域平台很难做到流量沉淀 。 如何圈住用户 , 打造专属的私域流量 , 最终完成运营、裂变、复购 , 才是企业的“终极目标” 。由此 , 私域流量运营成为行业的全新赛道 。
“我们发现 , 公域直播和私域流量运营之间没有很好的通路 。 如何把公域直播中的粉丝 , 变成私域中可触达的意向用户 , 是一个很大的行业痛点 。 ”腾讯云副总裁王涛指出 , 推出“腾讯云企业直播”的目的 , 是在解决如何将公域与私域打通、结合 。
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则指出 , 全新亮相的“腾讯云企业直播” , 能够帮助有此类需求的企业及用户 , 让构建专属私域流量池、在私域平台中开直播成为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 。 破解企业在公域直播中流量获取难、用户聚焦度低、粉丝粘性小、复购率低等难题 , 可应用于IP打造、直播带货、圆桌会议、品牌活动等多样化场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