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京、上海、天津入围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使能技术大奖”

近日 , 2021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入围名单正式公布 , 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凭借“以全光底座为基础 , 构建城市云网边端协同的基础设施架构 , 赋能城市应用创新”的全光智慧城市项目 , 从中国37个城市的117个项目中成功胜出 , 共同入围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使能技术大奖” 。 据介绍 , 世界智慧城市大奖由全球智慧城市大会设立 , 被誉为智慧城市行业领域的奥斯卡 。 三个城市共同构建的全光智慧城市样板 , 不仅说明了全光智慧城市的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 , 还成功塑造了一种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形态 。
据了解 , 全光智慧城市是由国家信息中心在2020年11月提出的发展理念 , 核心是以全光底座为基础 , 打造城市1ms时延圈 , 以确定性的全光联接推动智慧城市的应用创新 。 今年国家十四五规划、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出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战略 , 大力发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 , 进一步推动了全国各个城市的数字化进程 。
4月23日 , 上海在加速建设“双千兆宽带城市”的基础上 , 进一步打造“全光智慧城市全球第一城” , 构建了浦东0.2毫秒、城区1毫秒、外环2毫秒、上海全境3毫秒的稳定低时延圈 , 以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的全光城市架构支撑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 。
与此同时 , 5月17日北京移动依托于全国领先的OTN全光底座 , 发布了钻石品质专线 , 致力于为政务、金融、互联网、教育、医疗等行业客户带来高品质网络服务和极致体验 , 全面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运营;5月20日 , 天津移动立足覆盖全城的全光城域网络 , 升级双极全光OTN政企专网产品 , 进一步提升企业专线/云网服务体验 , 现已广泛应用在政务、金融、医疗、教育等行业 , 并为多家医院的在线门诊、学校的在线云课堂、银行的总部分支组网提供极速极智的高品质服务 。
【天津|北京、上海、天津入围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使能技术大奖”】如今 , 北京、上海、天津已经率先完成全光智慧城市的建设 , 并得到了全球智慧城市大会评委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 相信国内将会掀起一波新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浪潮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