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8号线、14号线将全线贯通 北京地铁?今年开通线路段创纪录

今年是北京地铁新线开通“大年”,开通线路条段数历年最多。本月底,随着11号线西段、17号线南段、19号线一期、8号线三期北段等9条(段)线路的开通,北京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780余公里。
月底新线开通后,路网将新增11号线、17号线以及19号线3条全新线路,14号线和8号线将实现全线贯通,S1线、首都机场线、昌平线、16号线都将在目前运营区段的基础上继续延伸,届时路网里程由727公里增至780余公里,车站数量由428座增至450余座 。
IT|8号线、14号线将全线贯通 北京地铁?今年开通线路段创纪录
文章图片


“地下中轴线”即将贯通
瀛海到王府井减少3次换乘
8号线剩余段开通在即,“地下中轴线”将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北京晚报(ID:wxbjwb)采访人员从北京地铁获悉,8号线线路全程运行时间85分钟,工作日高峰时段列车最小间隔2分钟,还将开行回龙观东大街至珠市口的区间车。
8号线将原北段朱辛庄至中国美术馆和南段珠市口至瀛海联通,形成北京轨道交通路网中除4号线、5号线外,一条新增南北贯通的骨干线,沿线连接回龙观、瀛海大型居住区、奥林匹克公园、王府井等著名旅游景区及商圈 。乘客想进入中心城区或者换乘1号线等线路,路径选择更多样、出行时间更短 。
比如,乘客从大兴瀛海到市中心王府井,地铁出行换乘次数减少3次,时间节省20分钟,也是乘客高峰期避开4号线、5号线的拥挤区段出行的新选择 。
IT|8号线、14号线将全线贯通 北京地铁?今年开通线路段创纪录
文章图片


8号线前门站效果图
8号线首班车回龙观东大街始发4:40,朱辛庄始发5:10,瀛海始发5:07;末班车朱辛庄始发22:41,瀛海始发23:02 。线路全程运行时间85分钟,工作日高峰时段列车最小间隔2分钟,开行回龙观东大街至珠市口的“小圈”区间车 。
目前8号线按南、北两段分开运行,工作日日均客运量42.6万人次 。贯通运营后南北出行更加便利,预计工作日客运量将达到59.3万人次,客流增幅显著 。特别是作为地下中轴线,8号线由北至南串联奥林匹克公园、元大都遗址公园、鼓楼大街、天桥、永定门等诸多北京文化地标,旅游出行客流潜力很大 。
14号线全线贯通后 将加车14列提升运力34%
14号线全线贯通在即,采访人员上午从京港地铁获悉,为了应对日均客流的增长,将加车14列、提升运力34%。14号线贯通后,全线换乘站将达到15座 。
IT|8号线、14号线将全线贯通 北京地铁?今年开通线路段创纪录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