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阳|王胜阳:餐厨机器人或可1:1复刻米其林大厨技艺

新京报讯(采访人员王思炀)8月7日上午 , 2021贝壳财经夏季线上峰会“数字经济:通往未来之路”继续举行 , CSHIA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王胜阳在“未来的家:数字生活畅想”主题论坛上表示 , 智能家居将在细分领域拥有更多元化的交互方式 。
“能听会说的智能家居在十多年前是很难想象的 。 现在通过智能识别等 , 智能家居具有很强的感知能力 。 ”王胜阳说 , 随着科幻化的场景进入生活 , 越来越多用户通过线下卖场、线上平台购买到智能家居 , 未来的智能家居产品可能会连接到我们的生活中的更多场景 , 比如餐厨机器人或许可自己炒菜 , 1:1复刻米其林大厨精湛的技艺 , 更深刻地理解用户的需求 。
在王胜阳看来 , 伴随老龄化趋势 , 智能家居未来在康养等细分领域会有更多用户需求 , 同时智能家居会以更加多元化的交互方式 , 把看似科幻的内容真正落实到生活中 。
【王胜阳|王胜阳:餐厨机器人或可1:1复刻米其林大厨技艺】
王胜阳|王胜阳:餐厨机器人或可1:1复刻米其林大厨技艺
文章图片

新京报采访人员王思炀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编辑秦胜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