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价格相差100元 8G内存和骁龙768芯片 OPPO K9和iQOO Z3如何选?

提到OPPO和vivo这两家手机厂商 , 很多网友形象的称之为蓝绿兄弟 , 因为这是两个出自步步高系的品牌 。 为了抢占更大的市场 , OPPO推出了高性价比的产品 , 比如OPPO的K系列 , vivo推出了iQOO子品牌 , Z系列是与K系列对标 。

芯片|价格相差100元 8G内存和骁龙768芯片 OPPO K9和iQOO Z3如何选?
文章图片

在不到2000元的价格区间里 , OPPO K9和iQOO Z3是两款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 , 同样使用骁龙768G芯片 , 核心配置基本一致 。 同样是8+256G版本 , OPPO K9和iQOO Z3价格相差100元 。 对于消费者来说 , 选哪一款更合适呢?
简单的来说 , OPPO K9的优势是65W快充和OLED屏幕 , iQOO Z3的优势是便宜100元的价格和120Hz刷新率的屏幕 。 到底哪款更合适 , 我们不妨把两款手机的硬件配置做一个全面的对比 。
OPPO K9:65W快充和轻薄机身是亮点 作为一款搭载骁龙768G芯片的千元5G手机 , OPPO K9已经不再是一款高价低配的产品 , 65W快充和和OLED屏幕都是旗舰手机下放的技术 , 而且机身非常轻薄 。
众所周知 , 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旗舰手机标配66W或67W快充 。 再看OPPO K9 , 一款千元机用上了65W快充 , 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大卖点 。 而且 , 电池容量为4300mAh , 同样是旗舰手机的水准 。

芯片|价格相差100元 8G内存和骁龙768芯片 OPPO K9和iQOO Z3如何选?
文章图片

在实际使用中 , 65W快充和4300mAh的电池组合很给力 , 基本30分钟左右可以充满 。 官方给出的数据是 , 充电5分钟开黑2小时 , 这说明65W快充很强 。 要知道 , OPPO的快充是手机行业以快和稳著称 , 哪怕是亮屏状态下也不会降低速度 。
更难得的是 , OPPO K9使用一块6.43英寸OLED屏幕 , 支持90Hz刷新率 , 屏下指纹识别也是标配 。 轻薄机身同样是亮点 , 7.9mm机身厚度和172g的重量 , 在千元机阵营也很有竞争力 。 目前 , 8+256G版本OPPO K9优惠后的价格是1999元 , 除了芯片性能一般外几乎没有短板 。
iQOO Z3:价格更低 120Hz刷新率和内存融合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 , iQOO Z3也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产品 , 搭载骁龙768G芯片 , 使用一块6.58英寸LCD屏幕 , 支持120Hz刷新率 , 使用侧边式指纹解锁 。
不难看出 , iQOO Z3与OPPO K9使用同一款芯片 , 只是用了LCD屏幕 。 在网友高呼LCD永不为奴的当下 , 使用LCD屏幕并不意味着落后 , 毕竟OLED屏幕也有烧屏和屏闪的缺点 。 所以 , 在屏幕方面 , 两款手机没有明显的差异 。

芯片|价格相差100元 8G内存和骁龙768芯片 OPPO K9和iQOO Z3如何选?
文章图片

在续航方面 , iQOO Z3内置一块4400mAh电池 , 支持55W快充 。 电池容量比OPPO K9大一点 , 快充比K9落后一点 。 更重要的一点是 , 快充是一项用户感知非常强的技术 , 毕竟充电时间长短是可以使用数据进行对比的 。
不过 , iQOO Z3使用了内存融合技术 , 可以提供8+3G的内存运行效果 , 这也是一大亮点 。 与OPPO K9的轻薄机身相比 , iQOO Z3机身厚度8.5mm , 重量185.5g , 轻薄性方面是没有优势的 。 价格方面 , 8+256G版本优惠后的价格是1899元 , 比同样内存组合的OPPO K9便宜100块钱 。
【芯片|价格相差100元 8G内存和骁龙768芯片 OPPO K9和iQOO Z3如何选?】购机建议:单纯从价格上来看 , OPPO K9贵了100块钱 , 但快充升级为65W , 屏幕升级为OLED , 还配备了屏下指纹识别 。 综合来看 , OPPO K9的性价比更高 。 不过 , 喜欢用LCD屏幕的网友 , 价格低100元的iQOO Z3更合适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