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韩国政府官员称苹果公司在该国欠下4600万美元的未缴税款

韩国政府的一名代表说,苹果公司让无线运营商支付iPhone的广告费用的行为应支付税款 。韩国反垄断组织--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会计专家提出了这个说法 。据说韩国苹果公司让当地运营商承担了高达300亿韩元(2530万美元)的账单,而苹果公司因为这一行为需要承担432亿韩元(3640万美元)的税款,算上欠税的罚款将使这一数字上升到550亿韩元(4600万美元) 。
访问:
苹果在线商店(中国)

Apple|韩国政府官员称苹果公司在该国欠下4600万美元的未缴税款
文章图片

然而,《韩国时报》周二报道,正义党的Jang Hye-young代表认为,这只是苹果一系列欠税行为需要补交的开始 。
"韩国苹果公司因对当地移动运营商的不公平行为被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调查,在这些公司取得收益的情况下,国家税务局需要收取韩国苹果公司没有通过税务检查和缴纳的企业税,"该代表说 。"应该对该公司通过滥用其在商业关系中的主导地位将促销费用转嫁给合作伙伴公司而获得的收益进行征税 。"
2019年7月,苹果韩国公司向公平贸易委员会提出同意法令 。苹果同意改变其在该国的经营方式,但没有对指控认罪 。
"我们不认为我们做错了什么,但很高兴把这个过程抛在脑后,这样我们就可以专注于为我们的客户和社区做更多事情,"苹果韩国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当时说 。
"苹果已经处理了这个问题 。它制定了一个计划,并正在贯彻执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韩国时报》说 。
【Apple|韩国政府官员称苹果公司在该国欠下4600万美元的未缴税款】这项特殊的罚款要求所涉及的反垄断调查始于2016年,韩国当局当时对苹果公司的当地办公室进行了突击检查 。官方文件称,苹果公司多次强迫当地电信公司支付保修服务和电视广告的费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