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Linus Torvalds开源峰会访谈摘录:关于社区、Rust和Linux 30周年

在周二于西雅图举办的北美开源峰会上,Linux 之父 Linus Torvalds 在凯悦酒店宴会厅的下午场主题演讲期间,回答了早期 Linux 贡献者、现 VMware 首席开源官与副总裁 Dirk Hohndel 长达半小时的提问 。与此同时,作为 Linux 30 周年庆的一部分,吉祥物“Tux”也在观众的掌声中端上了一个生日蛋糕 。

Linux|Linus Torvalds开源峰会访谈摘录:关于社区、Rust和Linux 30周年
文章图片

作为一个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开源社区项目,Hohndel 也向所有 Linux 内核开发人员送去送上了 30 周年庆的祝福 。
以下参考 The News Stack 的排版顺序,Linus Torvalds 首先分享了有关该操作系统的一个宝贵回忆,即 Linux 差点就被他命名为 Freax。

有趣的是,起初托管该项目的 FTP 站点下有一个名叫 Linux 的目录,但它并不是 Linus Torvalds 维护的 。
在得知这一点后,当时他就把内核主 make 文件中的名称改成了 Linux。
Linus Torvalds 补充道 —— 我一直很感激另外两位比我更有品位的人 。
随后 Torvalds 谈到他原以为会将精力转移到下一个有趣的新项目上,于是将 Linux 抛在了脑后 。理由是项目已经完工,但不太好用 。
即使在上面投入了足够多的精力,项目本身也变得不再那么有趣,但这显然是开源改变了一切的地方:
突然间,这个被我抛在脑后、但只由我来负责的项目开始收到相关问题、并最终为它打上了补丁 。
在这种动力的持续推动下,30 年就是弹指一挥间,并且仍在源源不断地激励着 Linux 社区的前进 。
就我而言,这 30 年中有 29 年都是都完成得很好 。自那时起,每一项功能都与其他人想要、或感兴趣的事物有关 。

Linux|Linus Torvalds开源峰会访谈摘录:关于社区、Rust和Linux 30周年
文章图片

在 Linux 构建期间,Torvalds 学会了许多有关计算机架构的知识 。
他最初的目标是学习 386 微处理器计算机的所有功能、同时在业内建立了一些联系,其中就包括一家在硅谷创办的(最终自己也加入了的)旨在克隆 386 硬件的小企业 。
Hohndel 插话道:“你在某个时候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获得了第一份商业利益,但当时并非基于 Linux、而是以一名开发者的形式” 。
然后 Torvalds 最终从身边的 IT 员工那里学到了一件事 —— 几乎所有人都会每三年左右换一家公司,也许这就是硅谷的运作方式 。虽不普通,但很常见 。
一些人可能对已经从事几年的工作感到厌倦,进而主动寻找新鲜事物 。然而 Torvalds 此时意识到,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样的工作方式,且他手上也掌管着一些长期项目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