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表明|此地发现能传染人类新病毒!已有人感染……

全文共560字 , 阅读大约需要1分25秒 。
据外媒报道 , 日本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此前未知的、可传染给人类的新病毒 , 该病毒可导致高达39度的高烧 。 截至目前 , 日本已有至少7人感染了这种病毒 。
据今日俄罗斯及美国《新闻周刊》5日报道 , 这种新病毒被称为“Yezo病毒” , 最早是在2019年发现 。 当时 , 1名41岁的男子在日本北海道森林里散步时被蜱虫叮咬 , 之后因发烧和腿痛入院 。 检测结果表明 , 他没有感染任何已知的蜱传病毒 , 北海道大学的病毒学家松野及其他研究人员随后分析了其血液样本 , 证实是一种新的病毒 。 该研究小组已将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了9月份的《自然通讯》杂志上 。
松野表示 , 自2014年以来 , 日本至少有7人感染了这种新病毒 , 不过目前还没有人死亡 。 据悉 , 该病毒可以导致高达39度的高烧 , 并导致血小板和白细胞数量减少 。 此外 , 日本的一些患者也出现了肝功能异常的迹象 。
重点推荐
来源:海外网
采访人员:张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向原创致敬
《新闻夜航》热线:0451-82898289
商务合作:18646368811
编 辑:何博洋
主 编:黄夏博
审 核:刘 兵
统 筹:李健宏
监 制:沈德新
【结果表明|此地发现能传染人类新病毒!已有人感染……】喜欢就分享点??加在看文章更好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