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荷兰反垄断机构称苹果必须对应用内支付要求进行修改

荷兰反垄断机构认为 , 苹果公司要求开发者在应用商店中使用其应用内支付服务的行为是反竞争的 , 必须做出改变 。该声明是在对应用内支付服务审查两年后作出的 。最初 , 它是一个更广泛的审查 , 但沿途被削减 , 主要集中在约会市场的应用程序 , 由Match.com的母公司集团的投诉所催生 。
访问:
苹果在线商店(中国)

Apple|荷兰反垄断机构称苹果必须对应用内支付要求进行修改
文章图片

根据路透社周四的报道 , 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于9月将其决定告知苹果 , 但没有开出与该行为相关的罚单 , 仅要求苹果必须对应用内支付服务做出改变 。
【Apple|荷兰反垄断机构称苹果必须对应用内支付要求进行修改】调查的重点是应用内支付系统以及苹果如何收取15%至30%的佣金 。在2019年调查开始时 , 时任ACM董事会成员亨克-唐(Henk Don)表示 , 该局已收到多起投诉 。
"在很大程度上 , 应用程序供应商依靠苹果和Google向用户提供应用程序 , "唐说 。"ACM收到了来自应用供应商的迹象 , 这些迹象似乎表明苹果滥用了其在应用商店的地位 。这就是为什么ACM认为有足够的理由在竞争法的基础上发起后续调查 。"
ACM拒绝就此事向路透社发表评论 , 但确实表示该裁决正在接受"法律审查" 。该决定是在韩国颁布法律以防止App Store运营方实施类似行为之后作出的 。
苹果公司将如何执行这一规定还有待观察 , 因为它在12月下旬之前必须这样做 。
荷兰当局还对限制手机中NFC服务的技术公司进行了反垄断调查 。在这项调查的最初描述中没有提到苹果公司 , 但它似乎是在批评该公司如何拒绝让竞争对手进入其Apple Pay系统之后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