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口腔健康状况不佳可能影响COVID-19的严重程度 尤其是对心脏病患者

口腔健康状况不佳与COVID-19严重程度之间的相关性,以及口腔健康与延迟康复之间的相关性,表明有可能需要将口腔健康视为可能感染COVID-19的心脏病患者的额外风险因素 。这项针对埃及心脏病患者的新的子研究将在2021年10月14-15日由美国心脏病学院、埃及心脏病学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埃及分会合作举行的混合会议ACC中东分会上发表 。
口腔是呼吸道病原体的一个潜在储存库,以前的试验将不良的口腔卫生与炎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增加联系起来 。据研究人员称,COVID-19的严重程度也与炎症反应有关 。
研究人员假设,COVID-19严重程度的增加可能与口腔健康状况不佳有关,特别是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中 。据研究作者称,该研究评估了口腔健康状况、COVID-19症状的严重程度、C反应蛋白(CRP)水平和康复时间 。

IT|口腔健康状况不佳可能影响COVID-19的严重程度 尤其是对心脏病患者
文章图片

"口腔组织可以作为SARS-CoV-2的储存库,在口腔内形成高病毒载量 。因此,我们建议保持口腔健康,改善口腔卫生措施,特别是在COVID-19感染期间,"开罗大学心脏病学顾问、该研究的主要作者Ahmed Mustafa Basuoni博士说 。"简单的措施,如实行适当的口腔卫生,通过媒体和社区医学提高对口腔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无论是与COVID-19感染有关还是与系统性疾病有关,定期看牙,特别是对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使用[抗菌]漱口水[可以帮助]预防或降低COVID-19疾病的严重程度 。"
【IT|口腔健康状况不佳可能影响COVID-19的严重程度 尤其是对心脏病患者】该研究纳入了86名经COVID-19 PCR检测确认的埃及心脏病患者 。来自开罗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一份调查问卷,评估了口腔健康和COVID-19的严重程度 。一组口腔健康评分被用来确定口腔健康对COVID-19的影响 。关于CRP水平和COVID-19 PCR测试的数据通过调查问卷收集,并通过医疗记录确认,CRP水平用于确定体内何时存在炎症 。
据研究人员称,口腔健康与COVID-19严重程度之间的相关性显示出明显的反比关系,口腔健康与恢复期和CRP值之间的相关性也是如此 。口腔健康状况不佳与CRP值增加和恢复延迟有关,特别是在心脏疾病患者中 。
巴苏尼说:"口腔健康应该是心脏病患者常规病史采集和检查的一部分 。应该指导所有心脏病患者采取有关良好口腔卫生的生活方式,并定期进行牙科检查 。我们需要在研究中为这些可以轻易改变的风险因素提供更多空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