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子供应链盛会来了!深圳电子元器件及物料采购展览会开幕


电子|电子供应链盛会来了!深圳电子元器件及物料采购展览会开幕
文章图片


电子|电子供应链盛会来了!深圳电子元器件及物料采购展览会开幕
文章图片


电子|电子供应链盛会来了!深圳电子元器件及物料采购展览会开幕
文章图片

10月20日 , 2021深圳电子元器件及物料采购展览会(简称“ES SHOW”)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厚声、尼吉康、丽智、三环、华强、惠伦、大族等国内外知名电子元器件及创新品牌亮相展会 , 本次展会集中展示大湾区电子产业创新链、技术链、供应链发展的最新成果 。
据了解 , ES SHOW与 亚洲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览会、智能工厂及自动化技术展览会、汽车电子技术展览会四展合一 , 相互配套 。 本次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 , 参展企业超过1200家 , 来自“电子元器件及物料+电子生产制造设备+智能工厂及自动化设备+汽车电子技术”全产业链 , 同期举行30场论坛峰会 。
此外 , 2021国产半导体产业高端峰会同日在会展中心举办 。 该峰会旨在探寻国产半导体的自主研发潜能 , 促进国内半导体产业链由点到面的突破 , 谋划大湾区电子产业在半导体领域的蓝海跨越 。
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产业商协会及实体企业的嘉宾代表参与了开幕式 。 深圳市电子商会会长、华强集团总裁李曙成致辞表示 , 电子产业是大湾区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柱 , 电子元器件是硬件创新的基础 。 基于宏观背景的多重因素叠加 , 深圳市电子商会以“双循环”为支撑 , 借助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历史机遇 , 充分利用“大前海”所赋予的新使命 , 实现“五个一”工程之一 , 主办自主品牌展会 。 ES SHOW作为电子元器件上下游企业的供应链盛会 , 致力为参展企业提供聚焦元器件原厂、设计制造、代理分销及相关配套产业链服务商等的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 。
专家声音
芯片强 , 则产业强 , 竞争力强
与会专家和产业界人士认为 , 芯片强 , 则产业强 , 竞争力强 。 大湾区作为中国电子产业的重要版图 , 芯片创新将推动产业整体升级提质 。 “芯片国产化”是自主创新 , 突破“卡脖子”的自强之道 。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 , 2020年我国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3% , 利润同比增长5.9% , 芯片创新突破成为电子行业发展的新动能 。
【电子|电子供应链盛会来了!深圳电子元器件及物料采购展览会开幕】峰会专家表示 , “芯片国产化”是国家未来长期重要发展战略 , 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 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 。 半导体行业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 将推动芯片技术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