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塑料复合土工膜应用领域原料

复合土工布是土工合成材料大家族中的一员 , 大量用于公路、铁路、水利、大型建筑、电厂灰坝建设、有色金属尾矿处理、环保工程、水土保持等方面 。
应用领域
复合土工布主要应用在五大领域
1、环保 , 环卫 。 十分有效地解决了城市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的问题 , 可避免对环境造成持续污染 。2、水利工程用于坝基加固 , 排水板对地下水的引流、导排降压等 。
3、市政建筑工程软土基础加固与排水等各类防渗工程
4、石油化工系统、化工污水池防渗、炼油厂污水池防渗、电镀酸洗池防渗防腐 , 管道内衬等 。
5、道路交通设施、道砟下面的防渗导流加固 , 涵洞与隧道防渗加固地下水导排与电路防潮保护) 。
复合土工布 复合土工布(复合土工布)分为一布一膜和两布一膜 , 宽幅4-6m , 重量为200—1500g/平方米 , 抗拉、抗撕裂、顶破等物理力学性能指标高 , 产品具有强度高 , 延伸性能较好 , 变形模量大 , 耐酸碱、抗腐蚀 , 耐老化 , 防渗性能好等特点 。 能满足水利、市政、建筑、交通 , 地铁、隧道、工程建设中的防渗 , 隔离 , 补强 , 防裂加固等土木工程需要 。 由于其选用高分子材料且生产工艺中添加了防老化剂 , 故可在非常规温度环境中使用 。 常用于堤坝、排水沟渠的防渗处理 , 以及废料场的防污处理 。功能:防渗、隔离 用途: 土工坝、堆石坝、砌石坝和展压混凝土坝;堤、坝前水平防渗铺盖 , 地基垂直防渗层;尾矿坝、污水库坝身及库区;施工围堰;渠道、蓄液池复合土工膜的广泛应用对生态环境也起到了保护作用 。

标准|塑料复合土工膜应用领域原料
文章图片

复合土工膜
所用原料
复合土工布所用原料不但要考虑其在使用环境中所需的物理化学性能 , 而且要注意产品成本 。 在性能方面主要考虑以下几方面:
1.1良好的物理机械性能
复合土工布的工作环境恶劣 , 很多情况下是泡在水中或铺于湿度很大的土中 , 所以必须具有良好的抗水解性能和湿态机械性能 。
1.2耐紫外线辐射、抗水解、耐高低温
复合土工布要暴露于日光下 , 因此要具有相应的耐紫外线性能;复合土工布要适应与沥青等材料接触时的温度 , 要求熔点较高 。
1.3耐化学药品、耐腐蚀、耐霉变
水和土质很不相同 , 有的呈碱性 , 有的呈酸性 , 有的含盐份多 , 有的含各种元素 , 因此必须具有化学稳定性 。
1.4良好的透水性
复合土工布过滤和排水都需要透水 , 因此必须具有良好的透水性 。

标准|塑料复合土工膜应用领域原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