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电竞手机行业标准升级 升级版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玩家|电竞手机行业标准升级 升级版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手机性能的提升 , 将为用户打造更优质的娱乐休闲体验 , 促进市场加速发展 。 12月30日 , 京东通讯携手腾讯、完美世界等合作伙伴 , 在三亚召开一场云集电竞手机产业链上下游从业者的盛会 。 京东通讯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对电竞手机行业标准进行全面升级 , 发布电竞手机标准升级版 , 制定了更精准、更严格的“电竞手机”和“硬核电竞手机”标准 , 进一步释放电竞手机的创新潜力 , 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 , 国内娱乐休闲市场规模近年来持续上升 。 据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 , 2021年移动端实际销售收入2255.38亿元 , 比2020年增加了158.62亿元 , 同比增长7.57% , 用户规模达6.56亿人 , 同比增长0.23% 。 无论是营收还是用户数量 , 均超出主机和PC一筹 。
玩家|电竞手机行业标准升级 升级版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文章图片

小米12(8GB/128GB/5G版)
业界认为 , 移动端之所以能超越主机和PC , 除了因为智能手机的便携优势外 , 也与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移动平台整体性能升级息息相关 。 早期的产品由于无法承受复杂的大型功能 , 而无法与主机和PC端相比 , 而随着手机性能的迭代升级 , 不仅硬件配置越来越高 , 有机型还专门进行优化配置 , 其承载能力日益提升 , 也带动了行业的高速发展 。
在这一进程中 , 京东通讯与手机品牌紧密携手 , 依托C2M定制能力打造满足玩家需求的手机品类 , 成功拓展电竞手机这一细分市场 。 不仅如此 , 京东通讯还联合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制定电竞手机行业标准 , 通过“硬核电竞手机”和“电竞手机”两档不同的技术指标 , 将玩家的感觉、体验等模糊感知 , 量化为具体的软硬件标准 , 解决了电竞手机标准不清晰、边界模糊等问题 , 提升玩家体验的同时 , 也规范了电竞手机产业 , 为行业发展夯实基础 。
与其他相对“固定”的行业不同 , 每年都有大的量新款问世 , 不断对手机性能提出新的要求 , 同时手机主流配置也不断升级 , 导致相关标准迅速过时 。 对此 , 京东通讯携手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 , 将电竞手机行业标准升级 , 在硬件配置、软硬件性能优化、未成年保护等维度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
玩家|电竞手机行业标准升级 升级版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文章图片

以软硬件性能优化为例 , 电竞手机标准升级版要求“电竞手机”在运行王者荣耀时 , 平均帧率要87FPS , 低帧率10% , 抖动率1% , “硬核电竞手机”更进一步 , 平均帧率要89FPS , 低帧率5% , 抖动率1% , 运行原神平均帧率50FPS , 低帧率30% , 抖动率15% 。 同时 , “电竞手机”的加载时延12.5s , “硬核电竞手机”10s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