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对话黄仁勋:全解元宇宙计划,回应Arm收购进展,重新定义英伟达( 二 )



nVIDIA|对话黄仁勋:全解元宇宙计划,回应Arm收购进展,重新定义英伟达
文章图片

▲宝马用Omniverse构建数字孪生工厂
黄仁勋说,NVIDIA专注于虚拟世界模拟引擎,以便每个公司都能在很多方面使用它解决现实问题 。“我们是做技术基础设施的 。”他强调道,NVIDIA不是做应用平台和服务,引擎、算法、数学、计算机系统、硬件、系统软件等,这些才是NVIDIA所擅长的 。
“Omniverse与游戏引擎大不相同 。”黄仁勋说,它是面向数据中心规模设计的,有朝一日有望能达到全球数据规模 。
每个公司几乎都可以从数字技术中受益,大公司有很多数字孪生世界用于工程、运营或软件开发,包括设计、训练和持续监控未来机器人建筑、工厂、仓库和汽车的平台 。
NVIDIA的自动驾驶汽车也有数字孪生,用于生成数据、模拟、绘制地图等 。黄仁勋也多次展示过NVIDIA如何在Isaac训练机器人中用到数字孪生 。
自去年年底推出以来,Omniverse已被500家公司的设计师下载了7万次 。

nVIDIA|对话黄仁勋:全解元宇宙计划,回应Arm收购进展,重新定义英伟达
文章图片

▲西门子开发数字孪生预测热回收蒸汽发生器腐蚀
二、虚拟世界将像互联网站那样不断涌现
谈及NVIDIA计划如何推动“元宇宙”的形成,黄仁勋表示,3D图像与电子游戏图形截然不同,电子游戏的大部分内容是在人类创造的虚拟世界中预先渲染的,而在“元宇宙”世界,必须强调环境、光线、物理、堆叠等所有的东西,必须完全实时,也必须能扩展到非常大的世界 。
另外,这必须是个让人工智能可以适应的地方 。无论是自动驾驶、自主机器人还是会说话的机器人,都离不开人工智能的支撑 。
最后,相对来说,必须有一个通用的标准,这样它才能与所有的工具相连接 。它可以被所有的人连接、被所有的世界连接 。这就是为什么NVIDIA选择了USD(通用场景描述) 。

nVIDIA|对话黄仁勋:全解元宇宙计划,回应Arm收购进展,重新定义英伟达
文章图片

在黄仁勋看来,虚拟世界将如同今天的互联网站那样不断涌现 。技术不仅催生了虚拟世界,还允许不同的代理,不同的人连接到虚拟世界 。
USD是Omniverse的门户,USD之于Omniverse就像HTML之于网站,它本质是一个数字虫洞,将人与计算机连接到Omniverse,并将一个Omniverse世界连接到另一个世界 。
“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你愿意的话,它现在成为了一种元宇宙标准,我们和每个人都很好地联系在一起 。”黄仁勋说 。
因此,数字内容创作者在Adobe世界中创造的东西,可以通过Omniverse连接到Autodesk世界中,创作者可以不受地点的束缚,在共享空间中进行协作 。一位创作者在一个世界做出的更改,会实时更新给所有相关联的创作人员,就像云共享文档一样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