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对话黄仁勋:全解元宇宙计划,回应Arm收购进展,重新定义英伟达( 四 )


其次,深度学习的兴起引发了现代AI革命,从根本上改变了软件 。深度学习编写的软件具有高度并行性,这使其更有助于GPU加速并可扩展到多GPU多节点,扩展到像DGX SuperPOD这样的大型系统,使速度又提高5000倍 。
最后,通过深度学习编写的AI软件,预测结果的速度能够比人工编写的软件快1000-10000倍,这彻底改写了我们解决问题的方式,甚至是可以解决的问题 。
50 x 5000 x 1000 = 2.5亿倍 。

nVIDIA|对话黄仁勋:全解元宇宙计划,回应Arm收购进展,重新定义英伟达
文章图片

当一个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触手可及时,投资就会到来,比如当下对AI、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的投资,通过加速计算在数据中心大规模实施人工智能将极大提高模拟性能 。
科学遵循物理定律,而研究人员正在创建AI模型,使其学习物理并做出符合物理定律的预测 。机器学习在改善物理模拟方面的应用,一直在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增长 。
黄仁勋相信,加速计算、Physics-ML和巨型计算机系统的结合,可实现Million-X百万倍的飞跃,并提供更多机会 。
这也是NVIDIA的特别之处,不仅在晶体管层面,而是实现包括系统层、算法层、应用层在内的全栈优化 。在某些非常重要的应用中,我们可以看到加速100万倍计算 。
在演讲结束时,黄仁勋宣布将构建Earth Two(E-2)数字孪生地球,来模拟预测气候,并透露“将需要使用迄今为止发明的所有技术” 。
除了在气候科学外,他相信在分子动力学和生命科学领域,也有机会将计算规模提高100万倍 。
【nVIDIA|对话黄仁勋:全解元宇宙计划,回应Arm收购进展,重新定义英伟达】
nVIDIA|对话黄仁勋:全解元宇宙计划,回应Arm收购进展,重新定义英伟达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