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专访腾竞体育冯骁:音乐是进入英雄联盟手游电竞世界的初级切口


玩家|专访腾竞体育冯骁:音乐是进入英雄联盟手游电竞世界的初级切口
文章图片

英雄联盟手游首个全球性赛事破晓杯开赛在即 , 出征片与出征曲《BigTime》一同上线 。 腾竞体育和腾讯音乐合作的手游赛事音乐营展现出强大的活力 , 而在这里面 , 我们看到的是英雄联盟手游电竞的无限潜能 。
文 /韩荣迪
EDG夺冠已经快要过去一周了 , 但是这个冠军所带动的电竞热潮仍在持续 。 夺冠后《英雄联盟:双城之战》也紧随其后上线 , 找来国民级的歌手陈奕迅来演唱中文主题曲《孤勇者》 , 大气磅礴的曲调与贴近故事的歌词受到了玩家与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
而这首歌更是引起了职业选手的共鸣 。 刚刚捧起S11冠军奖杯收获职业生涯大满贯的Meiko就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循环这首歌有些「emo」 。 一首好的歌曲能够传递出诸多情绪 , 牵引起听众想象力 , 最终形成自己私人的感情符号留存在记忆深处 。
事实上无论是影视作品还是体育赛事 , 风格鲜明的主题曲或配乐往往是引发集体情感共振非常重要的一环 。 尤其是在如今这个注重品牌文化内涵的时代里 , 音乐作为一种较为大众化的传播媒介 , 既提升着大众的期待又能更直观地传递出作品内容的方向与赛事的整体基调 。

玩家|专访腾竞体育冯骁:音乐是进入英雄联盟手游电竞世界的初级切口
文章图片

就在S11收官之后 , 英雄联盟手游首个全球性赛事——英雄联盟手游破晓杯就将在11月13日打响 , DKG与TT战队将代表中国大陆赛区与全球其他七个赛区的八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 在首个全球冠军这样颇具代表性的荣誉加持下 , 两支战队也是铆足了拼劲儿 。
配合着战队远赴新加坡的征途 , 此次破晓杯出征曲《BigTime》也于10日搭配出征片正式上线 。 轻快俏皮的曲调搭配上选手们放松的状态 , 无论是英雄联盟手游电竞还是即将参赛的选手们 , 似乎正在通过这首歌曲宣告着「我们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的状态 。
这次出征曲亦是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赛事的热身曲 , 这也宣告着腾竞体育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的合作正式浮出水面 。 电竞与音乐的合作常有 , 但专门打造一个为电竞的音乐创作营 , 这还算是头一遭 。 我们也与腾竞体育新游戏电竞总负责人冯骁(Eric)就此事展开对话 , 详细聊聊英雄联盟手游赛事音乐创作营背后的故事 。
01
不做音乐的游戏公司 ,
算不上成熟的赛事承办方
「我也知道我们玩家经常会讲‘拳头其实是一家音乐公司吧’这样的玩笑话 。 」一上来Eric就很自然地接受了玩家们这些善意的调侃 , 「音乐在《英雄联盟》整个生态宇宙里都是很常见的元素 , 英雄联盟和音乐的合作其实一直都很多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