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通过工信部电子标准院所有功能测试

【浙商|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通过工信部电子标准院所有功能测试】11月19日 , 采访人员获悉 , 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近日完成与国产操作系统、服务器、云平台等软硬件的全面适配 , 并成为全国业内首个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专项测试全部用例的机构 。
据悉 , 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已分别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华为泰山服务器、华为云鲲鹏云完成了产品兼容性测试 , 并获得相应认证证书 。 同时 ,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基于《区块链参考架构》标准对该行区块链平台进行了功能测试 , 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成为首个通过所有99个功能测试用例的机构 。
“这标志着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支持全栈国产化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 能够为客户提供完全国产自主可控、满足监管与安全要求的区块链平台及场景化应用 , 继续打造良好的国产区块链生态环境 。 ”浙商银行方面人士称 。
自2017年推出业内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应收款链平台 , 浙商银行目前区块链产品已包括浙商银行区块链基础平台与浙商银行区块链BaaS平台 , 目前累计服务超过3300家核心企业 , 助力超2.3万家上下游中小企业 , 融资金额超6000亿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