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马斯克警告:必须控制成本维持盈利 否认股价会崩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二在给员工的一封电邮中警告称,他们必须控制支出,以继续实现季度盈利,否则高飞的特斯拉股价就会即刻崩塌 。马斯克在电邮中写道:“投资者对未来的盈利能力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任,但如果任何时候,他们得出结论,这是不会发生的,我们的股票将立刻被压得粉碎,就像大锤下的蛋奶酥!”

Tesla|马斯克警告:必须控制成本维持盈利 否认股价会崩
文章图片
今年年初,在全球汽车销售低迷的情况下,特斯拉暂时削减了一些员工的工资,裁减与临时工的合同,并在年度业绩审查过程中解雇了数量不详的工人 。此后,该公司重新雇用了合同工,并恢复了员工工资 。
周二的电邮与马斯克之前的言论相呼应,但没有具体说明特斯拉计划如何控制其预算 。
在特斯拉三季度盈利发布会上,马斯克告诉分析师和股东,“我们正试图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花钱,而不是浪费它们 。”
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3%,报584.76美元 。
以下是马斯克的电邮全文:
在这样的时刻,当我们的股票达到新高度时,谨慎支出似乎不那么重要 。这绝对不是真的!
看看我们的实际盈利能力,过去一年的盈利能力很低,只有1%左右 。投资者对未来的盈利能力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任,但如果任何时候,他们得出结论,这是不会发生的,我们的股票将立即被压得粉碎,就像大锤下的蛋奶酥!
【Tesla|马斯克警告:必须控制成本维持盈利 否认股价会崩】更重要的是,为了使我们的汽车负担得起,我们在支出方面必须变得更聪明 。这是一个艰难的花钱游戏,需要数以千计的好主意,以改善零部件成本、工厂流程,或简化设计,同时提高质量和能力 。一个伟大的想法能节省5美元,但绝大多数只能节省50美分或20美分 。
为了使电气化革命发生,我们必须使所有的人都能负担得起电动汽车、固定电池和太阳能 。
感谢你们,并很高兴和你们一起工作,一如既往 。
埃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