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特斯拉因两处安全缺陷召回近50万辆电动汽车 承诺免费修复

12月3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美国道路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特斯拉正在自愿召回近50万辆Model 3和Model S电动汽车,以分别解决后视镜和引擎盖安全缺陷,这些缺陷会增加撞车风险 。
此次召回涉及的车型年份从2014年到2021年不等,召回车辆总数几乎与特斯拉去年交付的新车数量相当 。特斯拉估计,只有1%的Model 3会真正显示出缺陷 。相比之下,存在缺陷问题的Model S比例高达14% 。该公司表示,将帮助车主免费维修这两处缺陷 。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证实,特斯拉将召回356309辆2017年到2020年生产的Model 3,以解决后视摄像头问题,并因前引擎盖问题召回119009辆Model S 。
NHTSA表示,在受影响的Model 3上,“后视摄像头线束可能会因后备箱盖的打开和关闭而损坏,导致后视摄像头图像无法显示” 。特斯拉为美国市场确定了2301项保修索赔和601份现场报告 。
Tesla|特斯拉因两处安全缺陷召回近50万辆电动汽车 承诺免费修复
文章图片

而Model S的问题更严重,前引擎盖锁闩问题可能会导致后备箱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打开,并阻碍司机的能见度,增加撞车的风险 。特斯拉在一份官方文件中告诉NHTSA,在受影响的Model S中,“前后备箱插销总成可能没有对齐,导致次级引擎盖插销无法接合” 。
Tesla|特斯拉因两处安全缺陷召回近50万辆电动汽车 承诺免费修复
文章图片

对于受影响的Model 3车主,特斯拉承诺免费安装新的线束和导向保护器 。而由于Model S的问题是部件未对齐,而不是损坏问题,特斯拉相信在服务中心重新定位锁闩设备就能解决问题 。
NHTSA指出,特斯拉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与召回Model 3和Model S提到的问题有关的任何撞车事故、伤亡事件 。
【Tesla|特斯拉因两处安全缺陷召回近50万辆电动汽车 承诺免费修复】NHTSA正加强对特斯拉的监管 。本月,NHTSA表示,正在与特斯拉讨论某些车辆上的侧视摄像头问题 。曾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正在更换部分美国制造汽车前挡泥板上有缺陷的中继器摄像头,但没有召回零部件 。
与此同时,NHTSA也在调查58万辆特斯拉汽车,原因是特斯拉决定允许司机在汽车行驶时通过汽车屏幕玩游戏 。NHTSA表示,特斯拉随后宣布暂停支持该功能 。
在NHTSA的压力下,特斯拉在今年2月份同意召回13.5万辆汽车,这些汽车的触摸屏可能会出现故障,并增加撞车风险 。
今年8月,NHTSA对特斯拉司机辅助系统Autopilot展开了正式的安全调查,此前发生了一系列涉及特斯拉车型和紧急车辆相撞的事故 。该机构正在研究Autopilot如何识别道路上的物体,特别是处于停放状态、灯光闪烁的紧急车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