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本文参加百家号 #科学了不起# 系列征文赛 。
SpaceX在将宇航员送入太空前通过了最后一次大测试 。 猎鹰9号火箭在一个巨大的火球中结束了生命 , 不过 , 这完全是按计划进行的 , 目的是测试未来执行任务的宇航员在出问题时安全逃生的能力 。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Falcon 9)按计划在龙飞船安全逃离模拟灾难后的几个月内发射宇航员 。 这将是自2011年航天飞机之后 , 首次将人类从美国本土送入太空 。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对不知情的观察者来说 , 这次发射看起来根本不算成功 , 因为火箭以巨大的火球结束了生命 , 而不是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标志性动作重新俘获 。 但这完全符合预期 , 这次活动本就是测试宇航员在未来任务中出现问题时安全逃生的能力 。
载人舱发射90秒后在20公里(12英里)的高度与火箭分离 。 载人舱安全着陆 , 从火箭脱离 , 降落至大西洋前升高到44公里(27英里) , 宇宙回收舰将其收回 。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对美国宇航局而言 , 安全中止发射的能力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接受国际空间站的委托 , 确保国际站内宇航员生命安全必须通过的最终测试 。 人工发射的确切时间尚未确定 , 但预计在今年的上半年 。
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表达了他所在组织的认可 。
祝贺美国宇航局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团队成功进行了飞行中止测试!这项关键性试验再次将我们置于用美国火箭从美国本土发射美国宇航员的风口上 。 航天器的恢复行动正在进行中 。
-吉姆·布莱登斯汀 2020年1月19日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难怪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特斯拉皮卡汽车的最新成功喜忧参半 , 却对此结果感到兴奋 。“我非常兴奋” , 马斯克在参加发布会后告诉采访人员 , “将宇航员从美国本土带回轨道 , 实现了将近十年都无法完成的任务 , 这会是很棒的事情 。 太令人兴奋了 。 ”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美国宇航局为了表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这次任务接近载人航天任务 , 宇航员鲍勃·本肯和道格·赫尔利穿着航天服观看了发射仪式 , 作为发射计划服装彩排的一部分 。
自从上次航天飞机关闭以来 , 美国宇航局不得不依靠俄罗斯的联盟号太空计划派遣宇航员 。 除了对俄罗斯的依赖之外 , 这个组织为了将美国冷战时期的敌人打入太空而成立 , 受垄断供应商支配代价总是很昂贵 。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美国宇航局一直指望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为其提供替代方案 , 并为此单独向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提供了31亿美元 。 波音公司的星际飞船无人舱在上一次测试中进入了错误轨道 , 并错过了空间站 。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发生悲剧后 , 波音公司的声誉已经受到质疑 , 尚不清楚美国宇航局在给生命带来威胁时 , 会给予波音公司多少回旋余地 。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然而 , 对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来说 , 情况也不尽如人意 , 原计划于2017年进行的载人发射进行了多次推迟 。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以SpaceX的名义开展业务 , 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市的美国私营航空制造商和太空运输服务公司 。 由埃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立 , 旨在降低太空运输成本以使火星殖民化 。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开发了猎鹰运载火箭系列和龙航天器系列 , 此外 , 埃隆·马斯克打算用核武器对南北两极加热使火星地球化 。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成就众多 , 首枚由私人资助的液体推进剂火箭成功进入轨道(2008年猎鹰1号) , 首家成功发射、绕行及回收航天器的私人公司(2010年龙飞船) , 首家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航天器的私人公司(2012年龙飞船) , 首次进行轨道火箭的强制着陆(2015年猎鹰9号) , 首次重复使用轨道火箭(2017年猎鹰9号)以及第一家将物体发射到太阳周围轨道上的私人公司(猎鹰重型公司2018年生产的特斯拉跑车的有效载荷) 。 在与美国宇航局的合作下 ,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已向国际空间站(ISS)进行了18次补给任务 。 美国宇航局还在2011年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签订了进一步的开发合同 , 以开发和演示人类评级的龙飞船 , 该龙飞船将用于将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 , 然后将他们安全送回地球 。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于2019年3月2日在美国宇航局要求的演示飞行(Crew Dragon Demo-1)上 , 首次进行了龙飞船的发射 , 并将于2020年2月发射第一艘载人龙飞船 。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2015年12月 , 猎鹰9号完成了推进式垂直着陆 。 这是火箭用于轨道航天的首项此类成就 。 2016年4月 , 随着CRS-8龙飞船的发射 ,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成功地将第一级火箭垂直降落在海上无人机着陆平台上 。 2016年5月 ,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又一次进入了第一阶段 , 但这次在更活跃的地球静止转移轨道飞行任务中 。 2017年3月 ,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成为首个成功重新发射并着陆的第一级火箭的公司 。 2020年1月 , 随着星联项目的第三次启动 ,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卫星星座运营商 。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
2016年9月 ,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推出了星际运输系统 , 这是一个私人资助的发射系统 , 旨在开发用于载人星际飞行的航天技术 。 2018年 , 马斯克公布了名为“星舰”的系统更新配置 , 该计划完全可重复使用 , 并将在2020年代初首次亮相 , 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箭 。
作者: Kristy Hamilton
FY: 小蜜蜂
如有相关内容侵权 , 请在作品发布后联系作者删除
【载人航天|SpaceX公司载人航天的最终考验】转载还请取得授权 , 并注意保持完整性和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