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Web|欧盟计划大力推行电动汽车 2030年底至少3000万辆上路

文/辣椒客
12月4日消息 , 据国外媒体报道 , 在特斯拉等厂商的推动下 , 电动汽车技术越来越成熟 , 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也不断提升 , 众多国家和地区 , 也在以提供补贴、制定发展规划等方式 , 大力推行电动汽车 。

TechWeb|欧盟计划大力推行电动汽车 2030年底至少3000万辆上路
文章图片
图1/1

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 , 欧盟已经制订了一项大力推行电动汽车的计划 , 目标是在2030年底 , 至少30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 。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 , 欧盟的电动汽车发展目标 , 考虑了欧洲目前已有约14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 。 研究机构预计 , 到2028年 , 欧洲将有2800万辆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上路 。
欧洲的这一电动汽车发展目标 , 也就意味着欧洲乃至全球的电动汽车厂商 , 需要加快向电动汽车转型 , 汽车厂商在电动汽车方面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
【TechWeb|欧盟计划大力推行电动汽车 2030年底至少3000万辆上路】欧洲的汽车大厂有大众、宝马、戴姆勒、菲亚特、大众等 , 欧盟大力推行电动汽车 , 这些总部位于欧洲的厂商 , 在电动汽车方面也就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
这些总部位于欧洲的汽车厂商 , 大多在大力投资发展电动汽车 , 大众2018年就宣布了500亿欧元的电动汽车电池采购计划 , 计划在2025年将电动汽车的年产量提高到300万辆 。 宝马在去年也宣布 , 他们将采购超过100以欧元的电动汽车电池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