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美监督机构:从煤电厂捕获二氧化碳的计划浪费了联邦资金

据The Verge报道,拜登政府希望将更多资金投入到那些应该在发电厂和工业设施排放的二氧化碳逃逸和使地球变暖之前捕获它们的项目 。但是,根据监督机构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最近的一份报告,美国能源部(DOE)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名义支持的碳捕集技术大部分都失败了 。
the|美监督机构:从煤电厂捕获二氧化碳的计划浪费了联邦资金
文章图片

自2009年以来,美国能源部已经为碳捕集与封存(CCS)示范项目提供了约11亿美元的资金 。如果这些项目成功的话,9家煤电厂和工业设施将被装备上可以清除其排放的大部分二氧化碳的装置 。一旦捕获,二氧化碳可以通过管道被送到地质构造中的地下储存 。
但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能源部向六家煤电厂发放了6.84亿美元的资金,但其中只有一家在2020年关闭前实际建成并开始运营 。在获得4.38亿美元的三个独立的工业设施中,只有两个得到了启动 。GAO认为,如果没有更多的问责制,“能源部可能会冒着将大量纳税人的资金花在成功可能性很小的CCS示范项目上的风险 。”
为了阻止这种情况发生,GAO认为应该对DOE资助的示范项目进行更多国会监督 。GAO报告还建议DOE在选择资助项目方面做得更好,DOE应该为项目建立更一致的“范围、时间表和预算” 。
GAO指出,现在是解决所有这些问题的关键时刻,因为美国的CCS项目即将得到很大的推动 。11月,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两党合作的基础设施法案,其中包括25亿美元用于CCS示范项目 。它还包括另外60亿美元用于大型CCS项目和将二氧化碳运送到储存地点的管道 。据智囊团全球CCS研究所称,新的基础设施法总共标志着在该技术历史上对碳捕集与封存项目的最大投资 。
如果民主党人成功通过他们的预算协调法案,即1.75万亿美元的环境和社会支出方案,更多的钱可能会在路上 。该法案可能会增加对碳捕集技术的税收优惠,给予配备碳捕集技术的发电厂每吨二氧化碳最高85美元的优惠,而目前45Q税收优惠的最高限额为50美元 。根据法案中的新参数,发电厂将需要捕获至少75%的排放量,以获得税收抵免的资格 。一些CCS倡导者希望取消这一要求,因为他们认为高标准可能会抑制对该技术的投资 。
清洁空气工作组说,投资者的冷淡使GAO研究的煤厂CCS示范项目失败 。该非营利组织支持CCS技术,是推动取消75%要求的团体之一 。
清洁空气工作组的碳捕集国际主任Lee Beck在给The Verge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煤电项目不是获得示范资金的最佳候选项目,主要原因不是因为工厂的技术问题,而是因为他们无法获得外部投资者的支持 。”
报告称,天然气价格的下跌和围绕碳信用额度市场的不确定性对采用碳捕集技术的煤厂的经济可行性产生了负面影响 。在发电厂中添加CCS也会增加电力生产的成本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