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原神:2.3深渊角色使用率分析,心海成功上位,阿贝多半壁江山


雷神|原神:2.3深渊角色使用率分析,心海成功上位,阿贝多半壁江山

文章图片


雷神|原神:2.3深渊角色使用率分析,心海成功上位,阿贝多半壁江山

文章图片


《原神》目前的排行榜 , 不少已经关闭了“角色榜单的使用率” , 但是黑榜全球使用率榜单依旧可以看见 。

当然 , 榜单这种东西 , 反应的是角色对环境的适应度 , 以及受欢迎程度 。 并不代表使用率低的就通不了 , 只不过从操作难度 , 圣遗物水平等方面要求显然会更高一点 。
这是客观事实 。 好比这次深渊上半层“兽境猎犬”弱雷 , 下半层“兽境猎犬”弱岩 , 分别走雷和岩 , 就是相对好打一些 , 反过来就是更难打 。 所以还是鼓励真爱党 , 或者已经能过的玩家 , 大胆尝试套路 。 能“逆版本”自然证明更加强大 , 更是强者 。

前五名排位 , 稳如磐石 , 当然代表着雷神国家队的地位 , 没有被太大撼动 。
毕竟雷神+班尼特+行秋+香菱组合 , 充能 , 奶妈 , 增伤 , 减伤 , 群伤 , 爆发 , 元素反应都存在 , 对于充能不够的队伍还是比较友好的 。
但是 , 就个人的深渊体验而言 , 雷神国家队 , 真未必有胡桃好用 , 因为【兽境猎犬】好动 , 但是胡桃重击窜的也很远 , 追踪性很不错 。
比较大的变化似乎集中在五到十名 , 可以看见香菱再一次超过了胡桃使用率

而国内的白榜“天空岛数据库”虽然没有给出具体使用率 , 但是上一期排名也可以看见 。

可以看见 , 国内上一期的心海使用率比全球榜单这一期 , 要少一截 , 但是也是非常可观的程度了 。 足够说明 , 在目前环境下 , 一个脱手水系奶妈 , 还能通过圣遗物“海染套”打打伤害 , 还是在奶妈中很舒适的 。
至于香菱、胡桃的更适合问题 , 则按照个人圣遗物练度决定 , 个人认为深渊的“流血狗”对于胡桃的影响并不算大 , 可以看见上面阿贝多全球56%的使用率就知道 。 在岩系版本 , 胡钟行阿还是很不错的 , 队伍使用率 , 仅次于雷神国家队和神里永冻队了 。
再之后的主C中 , 位列前面的是正在UP的优菈38%使用率 , 魈33%使用率 , 公子29%使用率 , 宵宫15%使用率 , 凝光可莉6.3% , 刻晴<5% , 迪卢克<5% , 垫底主C应该是雷泽和埃洛伊 。
很多角色 , 像是烟绯也好 , 迪卢克也罢 , 在深渊中 , 的确是被上位替代胡桃 , 或者是更操作简单的香菱盖过风头 , 不过如果练度足够 , 或者队伍足够合理 , 行秋、班尼特、砂糖、万叶这种辅助养好 , 还是可以杀穿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