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北京中医医院启用掌上诊疗小程序,19个人体部位小病症自助查

患者使用手机微信就能在线享受视频问诊 , 还可通过人脸识别绑定本人就诊卡 , 实时查询病历和检验报告等 。 北京中医医院的掌上诊疗小程序现已正式在该院微信公众号上线使用啦!这标志着该院服务模式已由实体医院就医诊疗进入全面互联网线上医疗服务时代 。
【程序|北京中医医院启用掌上诊疗小程序,19个人体部位小病症自助查】
程序|北京中医医院启用掌上诊疗小程序,19个人体部位小病症自助查
文章图片

掌上诊疗不仅能够提供在线视频问诊和在线咨询的互联网诊疗服务 , 患者还可以通过进入自助服务程序通过人脸识别绑定本人就诊卡 。这样一来 , 患者便可以随时随地查询个人电子病历、检查及检验报告、个人处方等 。
不仅如此 , 绑定就诊卡后 , 小程序还能为患者提供智能导诊、药物咨询等全流程智能化中医特色咨询服务 。 其中“智能导诊”尤其令人眼前一亮 。 小程序提供的症状列表中涵盖了从头部、眼、面部、口腔、喉咙、胸部、肾、腹部等19个人体部位 , 且每个部位都对应相应的详细症状 。

程序|北京中医医院启用掌上诊疗小程序,19个人体部位小病症自助查
文章图片

例如 , 头部有“眼睛发黑”“头晕目眩”“认知能力下降”“偏头痛”等数十种症状 。 人们一旦选择“偏头痛”伴随“头晕目眩” , 程序会自动提示患者可能患有的疾病是原发性高血压 。 再比如 , 如果选择的人体部位是腹部 , 症状为“胃内灼烧感”“胃痛”等 , 小程序则会提示人们可能患有胃食管反流性疾病或胃十二指肠炎 。
北京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透露 , 后续掌上诊疗小程序还将不断优化用户体验 , 逐步开放住院预交金、室内精准导航等便民服务功能 。 为患者增添具有互联网特色的就医体验 , 提供优质的互联网诊疗服务 。
_原题北京中医医院启用掌上诊疗小程序 , 19个人体部位小病症自助查)
责任编辑:朱佳琪(EN042)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