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战队|LPL战队思考能力差劲!EDG夺冠后,LCS教练暗讽:只是个人技术强


edg战队|LPL战队思考能力差劲!EDG夺冠后,LCS教练暗讽:只是个人技术强

文章图片


edg战队|LPL战队思考能力差劲!EDG夺冠后,LCS教练暗讽:只是个人技术强

文章图片


edg战队|LPL战队思考能力差劲!EDG夺冠后,LCS教练暗讽:只是个人技术强

文章图片


前言:2021年11月3日 , EDG鏖战五局拿下了S11全球总决赛的冠军 。 然而就在12月初 , 北美LCS联赛C9战队的教练LS在谈起全球总决赛冠军时 , 并不认为LPL和LCK的队伍很强 , 只说他们的选手个人能力很强 , 语言中充斥着对LPL和EDG战队的暗讽 。

LCS教练LS发出争议性言论!北美LCS联赛C9战队的教练LS在采访中说道:东方队伍(包括LPL和LCK)对于任何需要动脑子的地方都格外差劲 , 出装选择 , BP选人方面 , 运营利益最大化 , 对线等等 。 他们每个人操作都很厉害 , 经常会打出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团战 。 LS的话也引起了网友的广泛热议 , 大多数网友对LS的话提出质疑 , 毕竟LPL和LCK已经统治S赛多年 , 而LCS联赛又有什么像样的成绩?在有什么资格嘲讽LPL和EDG?

先说装备选择 , EDG做得并不差!英雄联盟这款游戏在今年每个英雄的装备选择差异是有的 , 但是同样的英雄装备的选择差异并不大 。 s11期间 , C9中单perkz和EDG中单scout在选择同样的英雄塞拉斯时候 , 前两件装备都选择的永霜和中亚沙漏 。 C9打野blaber和EDG打野jiejie在选到皇子时 , 也多数选择的渴血战斧加血手的组合 。 大家对于装备的选择都一样 , 总不能说EDG选手的出装是抄袭C9选手的吧!因此说EDG在装备上的选择很差劲的言论是站不住脚的 。
【edg战队|LPL战队思考能力差劲!EDG夺冠后,LCS教练暗讽:只是个人技术强】
再谈一谈东西方的BPBP方面 , 很多网友是承认东方战队不如西方战队的 。 在一些人的传统印象里 , 西方战队的BP选择灵活强大 , 而东方战队BP选择死板弱小 。 并且常常拿西方开发的猫咪盖伦组合和琴女宝石组合来佐证这一言论 。 但是 , 在19年的季中邀请赛期间 , 当时的SKT战队面对IG战队时下路组合选择了宝石琴女组合 , 然后被IG德莱文15分57秒破了水晶 , 刷新了世界赛最短比赛记录 。 同一年的S赛 , GRF战队面对IG选择的盖伦猫咪 , 也被IG的大嘴璐璐打输了 。 企鹅电竞老王也说过中 , EDG的BP在决赛中也力压DK , 无论是辅助位时光选择 , 上单位的男枪 , 还是中野的佐伊佛耶戈组合 , 都让DK应付不来 。

利益最大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运营经济能力 , EDG并不弱EDG常被说是LPL最会运营的战队 。 无论是当年的厂长时期还是现在的EDG , 运营能力一直是EDG的强项 。 S11小组赛的第二轮 , EDG面对DFM战队 , 在人头比0-5情况下 , 经济反而领先 。 S11最后一场比赛EDG和DK决胜局 , 在DK偷掉大龙后 , EDG通过运营死死咬住经济优势 , 没有给DK机会 , 最终赢下比赛 。 这都说明了EDG的运营经济的能力是顶尖的 。 因此LS嘲讽LPL战队运营能力弱 , 恐怕是没有怎么看EDG的比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