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机械键盘滚出职场?

不嫌机械键盘吵的壹读君 丨 彤 子
前不久 , 针对“机械键盘要不要滚出职场” , 年轻人在网上撕了起来 。
壹读君也做了个调查 , 结果显示 , 超七成参与调查的“壹堆饭”认为机械键盘不至于“滚出”职场 。
只有极少数朋友对机械键盘的期待不止是滚出职场 , 而是滚出地球!
他们讨厌机械键盘的原因 , 主要是它作为当代办公室“噪声公敌”太拉仇恨 。 但这个原因却让机械键盘在办公室里不减反增 。
一批“机械键盘复仇者”站起来了 。 他们“以毒攻毒” , 用机械键盘 报复其他机械键盘使用者 。
机械键盘“复仇者”表面 ↑ 机械键盘“复仇者”内心 ↑
就这样 , 机械键盘俨然成为办公室里的声波武器 , 引发了“噪音军备竞赛” 。 不知道是不是“噪音军备竞赛”带动了市场消费 , 机械键盘竟然在买PC机送(薄膜)键盘的市场环境下展现出增长趋势 。

据咨询公司knowledge的调查报告显示 , 2019年全球机械键盘市场规模达到了11.64亿美元 , 并将以10.51%的年复合增长率在2025年达到21.2亿美元 。
壹读君的调查也显示 , 与机械键盘毫无瓜葛的人群仅占11.22% 。
机械键盘究竟魅力何在?
机械键盘何以得君心?
“机械键盘”是个古老的物件 , 和大屁股的纯平显示器一样 , 是个人电脑刚起步时期的产物 。 但它却与同样笨重的纯平显示器“同龄不同命” , 如今摇身一变 , 变成了当代职场人的办公“潮流标配” 。
很多职场人愿意自掏腰包 , 额外配置一把机械键盘 。 超过一半的人 , 能接受机械键盘的价位在200~499元 。
让人自掏腰包的机械键盘一定有其过人 键盘之处 。 但为“声音大”买单的用户仅排第四位 ,“手感好”才是机械键盘真正的魅力所在 , 有超八成的购买者为机械键盘的好手感买单 。
机械键盘的好手感来自键盘轴体对指尖的“力回馈” , 这是一种通过机械作用产生的反作用力 。

手感|机械键盘滚出职场?
文章图片

“力回馈”效果图演示 , 薄膜键盘软绵绵
指尖是咱们灵长类动物最敏感的器官之一 , 由于上面分布了大量的“触感受器”梅克尔细胞 , 能使我们精准定位刺激的空间位置 , 并对微小的刺激做出反应 。 相较没有回弹力的薄膜键盘 , 机械键盘的“力回馈”更容易激发人类大脑的奖励机制 , 令使用者难以自拔 。
“高颜值”是机械键盘的第二大利器 , “杀伤力”高达30.14% 。 国外一些博主就是因机械键盘的颜值入坑 。

手感|机械键盘滚出职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