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互动|单款新游月流水超千万美元,北京竟然还藏着这支超1000人的团队!

观察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国产游戏出海市场 , 点点互动(Century Games)的新游《菲菲大冒险》可以说是一匹黑马 。

点点互动|单款新游月流水超千万美元,北京竟然还藏着这支超1000人的团队!
文章插图

这款农场题材的模拟经营类手游 , 于9月份崭露头角 。 SensorTower数据显示 , 这款产品9月全球预估收入达600万美元 , 收入环比增长31.2%;紧接着在10月份 , 《菲菲大冒险》收入再度增长29.3%至1070万美元 , 位列出海收入榜第36名 , 一跃成为迄今收入最高的出海模拟经营手游 。
尽管放在整个出海大盘中 , 现阶段《菲菲大冒险》的营收成绩算不上十分突出 。 但是从市场区域来看 , 能够在模拟经营类作为本土优势品类的欧美市场分得一杯羹 , 这款手游的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
令我更意外的是 , 比起近年来休闲游戏出海更关注的“三消+” , 《菲菲大冒险》却在“纯模拟经营”上做出了新的尝试并获得初步成功 , 也向我们展示出休闲游戏出海新的可能性 。
作为国内休闲手游出海厂商中的佼佼者 , 点点互动是如何挖掘到市场机会并成功打造出《菲菲大冒险》的?我们和点点互动的CEO陈琦聊了聊 。
一、在2021年突围模拟经营类市场 , 《菲菲大冒险》做了哪些升级?
第一次看到《菲菲大冒险》的英文标题《Family Farm Adventure》时 , 我很容易联想到点点互动在10年前的第一款模拟经营类产品《Family Farm》 。
事实证明我的猜想并没有错 , 陈琦告诉我《菲菲大冒险》在2020年立项 , 实际上就是点点互动“Family Farm”IP系列的新产品 , 如今这个IP已经过去了10年时间 , 并且有着超过1.5亿的用户基础 。
那么 , 作为一款IP衍生新作 , 《菲菲大冒险》延续了“Family Farm”世界的哪些内容 , 又配合当下手游市场做了哪些迭代?
跟“Family Farm”系列产品一样 , 我们在《菲菲大冒险》中会拥有一座小岛作为自己的家园 。 通过常规的模拟经营玩法 , 玩家可以把小岛建设为可以生产各式材料的农场 。

点点互动|单款新游月流水超千万美元,北京竟然还藏着这支超1000人的团队!
文章插图

但与其他同类产品不同的是 , 《菲菲大冒险》的模拟经营玩法生产出来的材料 , 并不完全服务于游戏的经济或者建造系统 , 而是服务于游戏的另一核心玩法“Adventure” 。
在剧情设定上 , 由于岛上资源匮乏 , 玩家需要到其他小岛上冒险 , 并收集特殊的材料 。 但是到达新的岛屿后并不能随意走动 , 因为岛上的野草、岩石等障碍会阻挡玩家的前进 , 需要消耗体力清除障碍——也就是游戏的清图玩法 。

点点互动|单款新游月流水超千万美元,北京竟然还藏着这支超1000人的团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