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多家互联网平台布局智能健身镜赛道,健身教练要下岗?

2021年12月7日下午 , 百度旗下的小度科技在北京网红打卡地--美克洞穴馆 , 发布了技惊四座的添添智能健身镜 。
就是下图这面颜值与科技兼具的镜子 。

下岗|多家互联网平台布局智能健身镜赛道,健身教练要下岗?
文章图片

这是一款AI智能健身镜 , 能够捕捉19个人体关键骨骼点 , 精准识别用户肢体动作 , 并独创“火柴人”投影技术 , 用户在添添智能健身镜前锻炼时 , 镜面即可生成AI火柴人动效 , 一比一还原用户肢体动作 , 判断自己动作是否标准 。 简单来说 , 花4699元买这样一面镜子 , 相当于请了一个不会怂恿你办卡的私人教练 。

下岗|多家互联网平台布局智能健身镜赛道,健身教练要下岗?
文章图片

温馨提示:客厅或者卧室面积较小的朋友 , 也可以使用这面神奇魔镜 。
我和一位朋友去了现场 , 见证了小度添添智能健身镜的发布 。 我和朋友说 , 小度的这个智能健身镜太棒了 , 特别适合我这种只会在家做广播体操的胖子 。
显然 , 小度添添智能健身镜的作用远不止让我这样的胖子瘦下来 , 它的推出给行业带来的价值才是我们应该探讨的方向 。
加速催化行业发展 智能健身镜的风口要来了
智能镜子不是新概念 , 200年前《格林童话》里的王后就拥有一面高度拟人化的AI魔镜 。 可惜王后没有用这面镜子健身 , 反而为祸公主 。
2020年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 , 在家健身成为国民刚需 。 一大批基于家庭客厅&卧室甚至厨房的智能健身产品层出不穷 。 这里说的厨房不是代称 , 就是厨房 , 有家庭主妇 , 一边做饭 , 一边用一款“抖抖机”减肥 。

下岗|多家互联网平台布局智能健身镜赛道,健身教练要下岗?
文章图片

在各种智能动感单车、体感游戏机、智能健身垫、智能呼啦圈、智能跳绳等产品过后 , 集多种健身功能于一身的智能健身镜又成为创业家和资本的宠儿 , 过去几个月 , 十多款智能健身镜子进入我们的家庭 。
就我观察来看 , 在百度&小度科技入局之前 , 包括悦动圈、咕咚、FITURE魔镜等在内的多家企业推出了智能健身镜 , 甚至行业领导者Keep也被曝光即将布局智能健身镜赛道 。
不过由于目前已有玩家总体体量较小 , 并没有对行业发展带来多少催化作用 。 我们打开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 , 一些主流智能健身镜的销量只有数百台到数千台左右 , 销量最好的FITURE在京东也只有数千条评价 , 整体市场反响有限 。
百度&小度科技相比以上企业 , 技术储备、用户体量、行业影响力、产品能力等强了一个指数级 , 而且透过这场发布会来看 , 智能健身镜在小度科技体系内属于战略重磅产品 , 甚至还邀请了世界冠军张琳倾力代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