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6个科目!淄博公安警用无人机大比武,沂源公安获第一

12月3日 , 淄博公安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在淄博市公安局特警基地举行 , 活动通报了淄博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大比武成绩并颁奖 , 沂源县公安局荣获第一名!同时 , 作为典型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应急处突演练和警用无人机展示 。

科目|6个科目!淄博公安警用无人机大比武,沂源公安获第一
文章图片

【科目|6个科目!淄博公安警用无人机大比武,沂源公安获第一】比武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 , 有效提升淄博公安机关现代化、立体化作战能力 , 11月18日至19日 , 淄博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大比武活动 , 共开展了实战应用案事例评选、理论知识、基础操作、室内目标侦察、超视距物资精准投送、超视距固定目标侦察6个科目比武 。
其中 , 沂源县公安局提报的“南鲁山派出所利用无人机寻找受伤人员、警用无人机出击破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无人机搜救坠河失踪人员显奇效”3篇实战应用案例获得“金牌案示例” , 并分别获得了理论知识、室内目标侦察、超视距固定目标侦察3个科目的单项第一名 , 取得了总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

科目|6个科目!淄博公安警用无人机大比武,沂源公安获第一
文章图片

近年来 , 警用无人机作为公安队伍中的一支新生力量、尖端力量 , 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公安实战 , 在重大活动安保、空中巡逻、追捕抓逃、缉私禁毒、应急救援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 沂源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警航工作 , 推出多项举措深入推进警用航空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 , 实现警用无人机多警种配备、系统化建设、智慧化应用 , 切实提升了沂源公安立体化作战能力 。 ( 大众网·海报新闻采访人员 孙晨 通讯员 张琪 淄博报道)
来源:大众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