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美国已有16个州出现奥密克戎病例 当局拟简化疫苗审批流程

当地时间4日晚 , 美国康涅狄格州发现了当地首例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病例 。美疾控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显示 , 美国已有16个州出现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为应对新变种蔓延 , CDC主任称 , 目前正讨论简化疫苗审批流程 。

the|美国已有16个州出现奥密克戎病例 当局拟简化疫苗审批流程
文章图片

截至北京时间12月6日8时 , 美国已有16个州出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图片来源:美国疾控中心(CDC)官网截图
康涅狄格州现奥密克戎感染者 新变种已蔓延至全美16州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 , 当地时间4日晚 , 康州州长拉蒙特证实 , 该州发现了首例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 , 患者是一名已完全接种过疫苗的男子 。这也标志着美东北地区的纽新康(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三州都已发现了新变种 。
报道称 , 该男子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出现轻微症状 。拉蒙特说 , 两天后 , 他在家进行了检测 , 结果呈阳性 , 12月1日的一项检测也呈阳性 。
州长办公室表示 , 该男子的一名家庭成员于11月17日至11月22日曾前往纽约 , 参加了在贾维茨中心举行的2021年纽约动漫展 。这名家庭成员随后出现了症状 , 并于11月23日在家进行了检测 , 结果呈阳性 。官员们说 , 他们的症状已经得到了缓解 。
据拉蒙特说 , 这名男子和检测出阳性的家庭成员都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
对此 , 拉蒙特表示 , “这很可能不是我们州唯一的变种病例” , 呼吁民众采取必要措施保护自己和周围的人 。此外 , 康州公共卫生部门也在敦促居民接种疫苗 , 注射加强针的诊所也已在全州开放 。
另据CDC官网的数据 , 截至目前 , 美国已有16个州出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
多家药企紧急研发奥密克戎加强剂 美疾控主任:正简化审批流程
奥密克戎变种来势汹汹 , 美国多家药企正在开展针对奥密克戎疫苗加强针的研发工作 。
根据流程 , 美国药企生产出疫苗后 , 必须得到美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才能上市 。
当地时间5日 , 在被问及审批流程是否能更快推进时 , 美疾控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表示 , FDA正在讨论简化对奥密克戎加强针疫苗的审批流程 。
据报道 , FDA考虑将允许制药公司缩减疫苗研究的规模 , 仅使用数百人的数据即可提交申请 , 而在此前的疫苗研究中 , 通常都需要数千人的数据作为依据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