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电子驾驶证”全国推广!马上领!( 二 )



交管|“电子驾驶证”全国推广!马上领!
文章图片

【交管|“电子驾驶证”全国推广!马上领!】网上申领
登录后可以在“我的驾驶证”或“业务中心”中点击“驾驶证电子版”申领本人“电子驾驶证” 。
提交照片
驾驶人申领“电子驾驶证”时需提交申请人的人像照片 。 目前提供三种方式:
①使用交管系统中的已有照片(默认方式) , 即申请人近期办理交管业务中提交过的人像照片;
②相册选择 , 即申请人可以从本人手机相册中选择符合要求的人像照片上传;
③手机拍照上传 。
提交的人像照片应是申请人本人6个月内的正面免冠彩色单人半身小一寸照片 。 照片大小为3.2cm×2.2CM , 头部长度1.9cm-2.2cm , 头部宽度1.4cm-1.6cm , 白色背景 。

交管|“电子驾驶证”全国推广!马上领!
文章图片

提交申请
申请人确认并提交“电子驾驶证”申领信息后 , 公安交管部门将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 , 申领结果将通过短信和“交管12123”APP通知驾驶人 。
出示使用
收到申请结果通知后 , 驾驶人登录“交管12123”APP , 可以在“我的驾驶证”或“业务中心”出示“电子驾驶证” 。
温馨提示
为避免系统拥堵 , 请驾驶员朋友们错峰申请“电子驾驶证” 。
来源:人民网
监制:令伟家
编辑:李永锡、周喆
实习:袁冰雨、梁佳元、宋书扉、张星冉
学起来!转发扩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