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还者|Kotaku:《最后的生还者2》加班严重 不配获得“最佳游戏指导”奖

昨天《最后的生还者2》成为TGA 2020颁奖礼的最大赢家 , 获得了包括年度游戏 , 最佳叙事 , 最佳音频设计 , 最佳配音演员 , 最佳动作/冒险和最佳无障碍创新等多项大奖 。《最后的生还者2》能否值得这些大奖 , 肯定会有一些争论 , 但外媒Kotaku从另外一个角度抛出了一个大胆的观点:像《最后的生还者2》这样严重加班的游戏不应该获得最佳游戏指导大奖 , 但实际上《最后的生还者2》还是获得了这个奖项 。

生还者|Kotaku:《最后的生还者2》加班严重 不配获得“最佳游戏指导”奖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根据TGA官网 , 最佳游戏指导奖是被授予那些“在游戏方向和设计上有卓越创意愿景和创新”的游戏 。这样的描述清楚地表明 , 赢得或输掉这个奖项的责任完全落在领导开发的人的肩上 。而在《最后的生还者2》游戏上 , 这个责任人显然就是《最后的生还者2》游戏总监兼顽皮狗副总裁Neil Druckmann , 他经常被认为是这款游戏成功背后的导演 。
顽皮狗为了让《最后的生还者2》发售 , 让员工承受了难以置信程度的严重加班已经是众人皆知的秘密 , 然而这对顽皮狗或游戏开发来说远远称不上是“创新” 。过去多年来 , 顽皮狗经常被看到有人员离职 , 这是因为开发者们经常在《最后的生还者》《神秘海域》等游戏上严重加班 , 然后精疲力尽 , 然后选择离开 。
一名《最后的生还者2》开发者今年早些时候告诉Kotaku:“这种情况(加班严重)不能在每一个游戏上一遍又一遍地出现 , 因为它是不可持续的 。在某个时候你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么做了——我在变老 , 我不能彻夜工作加班 。”
让我们明说吧:严重加班的存在表明领导层的失败 。游戏总监和制作人要确保工作量得到妥善管理 , 目标得以实现 。如果工人被迫加班严重 , 不管是明确地还是其他的 , 都意味着管理者自己在某方面有不足之处 , 要么是在压榨员工的极限 , 要么是在营造一种加班是一种隐含(如果是不言而喻的)要求的环境 , 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虽然《最后的生还者2》导演Neil和他的项目可能非常有野心 , 但“在挑战人类极限的领域里的可疑实验”并不是制作一款伟大游戏的必要条件 。

生还者|Kotaku:《最后的生还者2》加班严重 不配获得“最佳游戏指导”奖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生还者|Kotaku:《最后的生还者2》加班严重 不配获得“最佳游戏指导”奖】《哈迪斯》也在争取获得“最佳游戏指导” , 这是一款很棒的游戏 , 和《最后的生还者2》一样好 , 可以说在某些方面更好 。为什么它没有赢得“年度游戏”大奖是一个我(Kotaku编辑)现在不太感兴趣的话题 , 但《哈迪斯》应该赢得“最佳游戏指导” , 至少比《最后的生还者2》更有意义 , 这要归功于工作室在其各个项目中对加班文化的有意义的回避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