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陆金所智能运营“巡检机器人”获评“2021年度企业数字化创新案例”

【运营|陆金所智能运营“巡检机器人”获评“2021年度企业数字化创新案例”】12月13日 , 在“WISE2021新经济之王峰会”上 , 陆金所控股智能运营创新项目“巡检机器人”入选“2021年度企业数字化创新案例” 。 近年来 , 陆金所财富管理业务加快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探索 , 深度融合技术与金融服务 , 提升运营效率 , 优化消费者体验 。

运营|陆金所智能运营“巡检机器人”获评“2021年度企业数字化创新案例”
文章图片

成立十年来 , 陆金所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与模式创新优化金融的效率 , 提升客户的财富管理服务体验 。 本次入选“企业数字化创新案例”的“巡检机器人”项目是由陆金所财富管理技术团队创新研发 , 旨在通过智能化的运营工具提升财富管理服务效率 , 优化客户体验 。 据悉 , “巡检机器人”基于OCR和图像识别能力 , 能模拟专业的人工操作 , 在全站多级页面与资金交易全流程的各个场景进行点击、识别、检查等巡检操作 , 可以实现APP页面自动化巡检监控 , 7*24小时不间断检查APP交易、营销活动、账户安全等核心功能流程 。 前置发现和快速定位APP内的各类问题 , 多角度地守卫用户的资金与交易安全 , 提升消费者体验 。
从客户体验角度来看 , “巡检机器人”会模拟客户提前发现APP使用可能存在的问题 , 如断点、卡顿等 , 可以和惯常的系统数据监控形成互补 , 凭借前置发现问题更好提升客户体验 。 从公司运营角度来看 , “巡检机器人”定期智能产出前一天的整体异常报告 , 以便专业工作人员进一步关注分析潜在问题 , 并迭代优化机器人 , 为用户的财富安全与稳健体验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专业的服务 。
陆金所运营相关负责人表示 , 开发巡检机器人的初衷是通过智能化技术替代重复、高频、高强度的低脑力劳动 , 解放人力以从事更复杂和更有难度的工作 。 “除了巡检机器人 , 我们也在针对其他业务痛点开发解决方案 , 希望可以提升数字化能力 , 在降本增效的同时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 据悉 , 巡检机器人上线一年来 , 陆金所控股财富管理业务的客户投诉量同比下降幅度超50% 。
据悉 , 36氪数字时氪发展中心基于连续数年在数字化创新案例观察 , 系统调研诸多行业 , 从企业价值、创新性、影响力三个维度对超过180个案例进行分析 , 并从中精选出10个“2021年度企业数字化创新案例” 。
未来 , 陆金所控股将继续深耕金融科技领域 , 克服与突破产业数字化的难题与核心技术 , 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为用户的线上理财创造更便捷更有温度的体验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