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每经12点|腾讯9款应用逐步恢复更新,系“过渡性行政指导”后首次;北向资金净流出22亿元;欧洲药管局建议可紧急使用辉瑞新冠口服药

每经编辑:尹华禄
1丨腾讯9款应用逐步恢复更新 , 系“过渡性行政指导”后首次
每经AI快讯 , 查询苹果AppStore发现 , 腾讯旗下APPQQ音乐(iOS版)已在应用商店推送新版本更新 , 版本号为11.0.5 。 这也是腾讯自今年11月24日被工信部采取过渡性行政指导措施后的首次产品更新 。 12月17日 , 澎湃新闻采访人员向腾讯求证 , 腾讯内部人士确认了此消息 , 并表示 , 目前有9款产品通过主管部门检测 , 正逐步恢复更新 , 包括QQ音乐、企业微信等 。 (澎湃新闻)
2丨整点投资|创业板指下跌1.38% , 北向资金净流出22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2月17日11:30 , 上证指数早盘下跌33.25点 , 跌幅为0.9% , 报收3641.77点 , 成交额3088.37亿元;深证成指下跌203.31点 , 跌幅为1.35% , 报收14909.5点 , 成交额4217.39亿元;创业板指下跌48.26点 , 跌幅为1.38% , 报收3442.19点 , 成交额1826.42亿元;沪深300下跌65.62点 , 跌幅为1.3% , 报收4969.11点 , 成交额1706.82亿元 。 北向资金净流出22.18亿元 。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源设备3.52%、采掘行业1.88%、电力行业1.82%、电网设备1.38%、农牧饲渔1.02% 。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半导体-2.82%、光伏设备-2.46%、小金属-2.11%、电子化学品-2.07%、仪器仪表-1.82% 。
3丨新里程碑!中国首艘大型邮轮实现坞内起浮
每经AI快讯 , 12月17日 , 中国首艘大型邮轮在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顺利实现坞内起浮的里程碑节点 。 进一步验证中国首艘大型邮轮在设计、工艺、生产准备、总装建造等阶段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 , 标志着该工程从结构和舾装建造的“上半场”全面转段进入内装和系统完工调试的“深水区” 。 (央视)
4丨鸡蛋涨价 , 鸡农却没钱赚!今年前11月蛋鸡相关企业同比减少54.06%
每经AI快讯 , 近段时间鸡蛋行情火爆 , 价格也在上涨 。 专业人士分析上述现象产生的原因竟是因为蔬菜价格上涨 , 大众转用鸡蛋替代 。 然而与火爆的鸡蛋行情相比 , 很多鸡农却称2年没赚到钱了 , 甚至出现了因饲料太贵70岁大爷卖母鸡换肉的现象 。 数据显示 , 我国现存蛋鸡相关企业8.49万家 。 2020年注册量超万家 , 同比增长0.32% 。 2021年前11月 , 我国新增蛋鸡相关企业4686家 , 同比减少54.06% 。 (第一财经)
5丨欧洲药管局建议可紧急使用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
每经AI快讯 , 欧洲药品管理局16日发布公告 , 建议欧盟成员国在紧急情况下可使用尚未在欧盟获得授权的美国辉瑞公司新冠口服药PAXLOVID 。 根据公告 , 该药物可用于治疗不需要辅助供氧但病情发展成重症风险较高的成年新冠患者 , 患者应在确诊感染且症状出现后5天内服药 。 (新华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