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1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 未来营养有多酷?


量身定制|1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 未来营养有多酷?
文章图片

“NZT-48将完全适配你的身体需要 , 以最大限度调动大脑中的潜能 , 并在30秒内刺激大脑神经末梢 , 将你的全部能力激发出来 。 ”——电影《Limitless》(永无止境)
畅想一下 , 有一款胶囊完全为你量身定制 , 它只适配于你 , 并能够针对性激发你的全部身体潜能 , 你会想要吗?电影《永无止境》中 , 男主角埃迪就拥有这样一款能提高身体机能的新型胶囊NZT-48 , 它针对埃迪的身体状况激发全部潜能 , 让其达到常人所不能达到的境况 , 如能够瞬间回忆起他所读过、看过或听过的任何事情 , 只用一天时间就能学会一门语言 , 多么复杂的方程式都难不倒他过人的领悟能力 。
这样的情节 , 在现实中当然很难实现 , 但有关“适配身体状况进行精准营养补充”的相关技术 , 最近却真的从电影中走了出来 , 这个世界好像已经比想象中更早地科幻起来了……
从科幻到科学 营养开启智定义时代
事实上 , “精准营养”并不是科幻情节 , 而是现代营养学的研究趋势 。
都说缺啥补啥 , 但人的营养状况千差万别 , 可不能靠“掐指一算”的自以为是 , “自助餐”组合式的营养搭配方案也有点简单粗暴了 。 想象一下 , 如果一台仪器仅用7分钟就能把你身体里的营养素、矿物质情况分析个明明白白 , 再结合精密的算法分析得出最适合当下的你的精准营养补充方案 , 1颗胶囊就可以满足你1天的营养素所需 , 不仅如此 , 它还能通过智能学习适应需求的动态变化 , 这是不是很酷?
【量身定制|1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 未来营养有多酷?】
量身定制|1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 未来营养有多酷?
文章图片

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精准营养”就是这样 , 比你更了解你身体的营养状况 , 为你提供个性化的膳食营养和生活方式指导 , 从而更有效地改善健康状况 。
12月19日晚 , 汤臣倍健“营养智定义”发布会上 , 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正式发布 , 让“精准营养”梦想照进现实 。
1颗胶囊可实现营养素组合超5000万种汤臣倍健重新定义“千人千面”
汤臣倍健推出的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 是基于饮食及生活方式分析、表观型分析、基因型分析三个维度的综合型检测评估 , 并在“千人千面”的多维度精准分析基础上 , 综合考虑了检测的便捷性和动态性需求 , 以干血斑检测技术对用户进行9种维生素和8种微量元素的个性化需求分析 , 使用在线工具提供检测报告、生成个人营养画像 , 并快速生产出专属的个性化维生素概念产品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