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电子钱包在东南亚电商中的使用率仍很低

在整个东南亚 , 移动手机正在兴起 , 推动了移动商务的发展 。 Stripe 的一项新调查发现 , 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 超过 50%的电子商务流量来自移动手机 。
研究对该地区消费者的网上购物习惯和偏好进行了调查 , 发现新加坡52%的受访者和马来西亚47%的受访者有一半以上的购物是通过移动设备进行的 。
消费者偏好的改变迫使商家不仅要让自己的网站对移动端友好 , 以提供愉快的用户体验 , 而且还更加重视第三方移动钱包服务 。

钱包|电子钱包在东南亚电商中的使用率仍很低
文章图片

(数字钱包在新加坡商家中的渗透率较低)
尽管数字钱包服务有很多好处 , 但数字钱包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商家中的渗透率仍然很低 。 在马来西亚 , 只有 4% 的商户支持 Apple Pay , 20% 的商户支持 Google Pay 。 在新加坡 , Apple Pay 和 Google Pay 的支持率分别为 13% 和 11% 。

钱包|电子钱包在东南亚电商中的使用率仍很低
文章图片

(数字钱包在马来西亚商家中的渗透率也较低)
报告指出 , 数字钱包的低渗透率只是在线商家犯的一大错误 。 例如 , 东南亚的许多商家(马来西亚 41% 和新加坡 28%)仍然强迫用户在购买前创建一个帐户 , 这会造成用户的体验感变差并增加放弃加入购物车的机会 。
事实上 , 马来西亚 21% 的消费者和新加坡 19% 的消费者表示 , 如果被迫在结账时创建帐户 , 他们会放弃购物 。
而其他主要错误包括设计不佳的结账体验 , 例如缺乏地址自动填入和实时错误消息 。 许多商家也未能提供本地化的结账体验 , 缺乏流行的本地支付服务和方法 , 例如先买后付款 。
在东南亚 , 移动设备一直处于数字革命的核心 。 该地区的大多数消费者都是互联网的后来者 , 他们从未拥有过台式电脑 , 而是直接使用移动设备 。
2020年一项针对16至64岁互联网用户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发现 , 印尼在移动商务采用率方面位居榜首 , 79% 的互联网用户通过移动设备在线购买商品 。 紧随其后的是泰国(74%)和菲律宾(70%) 。
东南亚移动渠道的普及正在推动数字钱包的使用 。 Stripe表示 , 尽管借记卡、信用卡和银行转账仍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消费者主要的在线支付方式 , 但数字钱包正迅速普及 。
据研究表示 , 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移动钱包数量将从 2020 年增长 311% , 到 2025 年达到近 4.4 亿 , 这充分反映了电子商务的繁荣 。
【钱包|电子钱包在东南亚电商中的使用率仍很低】以上内容均取自网络 , 主要参考来源fintechnews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