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技术|英国政府欲通过PSTI法案 以增强联网设备的安全性

本周一,英国政府向议会提交了一份专注于产品安全与电信基础设施的新法案(简称 PSTI),旨在加强智能手机 / 电视 / 扬声器 / 玩具等联网设备的安全性 。若顺利通过,新法案将禁止预设通用的默认密码、强制企业向客户公开其安全漏洞解决方案、以及建立一套更好的设备漏洞公告系统 。

通信技术|英国政府欲通过PSTI法案 以增强联网设备的安全性
文章图片

截图(来自:GOV.UK)
媒体、数据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长朱莉娅·洛佩兹(Julia Lopez)评论道:

每天都有黑客试图闯入人们的智能设备,但多数人总认为待售的产品是安全可靠的 。然而现实并非如此,我们之中有许多人都面临着欺诈和盗窃等威胁风险 。
庆幸的是,PSTI 法案将涵盖从电话、恒温器、洗碗机,到婴儿监视器、智能门铃、防火墙配置等日常科技产品,且会对违反严格的新安全标准的人处以巨额罚款 。
此外《产品安全与电信基础设施法案》将允许宽带 / 移动网络运营商升级和分享基础设施,意味着客户能够更加轻松地获取快速、可靠的连接 。
通过这项立法,不同企业可分享其基础设施,而无需再通过漫长的流程来搞定每一地块的法律纠纷 。
随着联网设备采用率的激增,PSTI 有望在未来十年发挥重要作用 。虽然目前英国家庭平均只有 9 台联网设备,但到 2030 年的时候,预计全球联网设备总数可达到 500 亿 。
访问:
【通信技术|英国政府欲通过PSTI法案 以增强联网设备的安全性】阿里云 - 最高1888元通用代金券立即可用

    推荐阅读